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022小一派位】統一派位 特殊情況安排及手續辦理須知

18-01-2022
統一派位

本星期六 (1月22日)及星期日 (1月23日)為小學統一 小一派位 交表日,各位未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童,如需參加 統一派位 升讀小一,需於指定日期及指定時間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是次 派位 將適用於官方學校及資助小學。

統一派位

統一派位 疫情新安排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發展,為減少人群聚集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教育局按小一入學申請編號排序編配學生家長在以下指定時段 — 1月22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或 1月23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前往指定的 統一派位 中心辦理選校手續。 各家長須遵從相關處所的防疫措施。為減少人流聚集,選校手續只需申請學童的其中一位家長辦理,家長應盡量避免帶同子女前往 統一派位 中心。

如未能於指定時間辦理選校統一派位手續,怎麼辦?

未能於被編配的時段辦理選校手續的家長,可於1月23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到指定的 統一派位 中心辦理相關手續。教育局亦已隨通知書夾附『選擇學校表格』,供家長預先填寫,以減少其在 統一派位 中心的停留時間。

如家長仍未接獲教育局的通知書,怎麼辦?

盡快致電 2832 7700,向學位分配組查詢。

統一派位

因疫情而未能於指定時間辦理選校手續,怎麼辦?

情況一 : 家長因本地強制檢疫或其他相關措施而未能親身或授權親友於指定日期到統一派位 中心辦理選校手續,請與學位分配組聯絡(熱線電話2832 7700),以便當局職員提供適切的協助。

情況二 : 如個別計劃跨境到港上學或身在外地的申請兒童家長未能親身前往 統一派位 中心辦理選校手續,可授權親友帶同已填妥的『選擇學校表格』及家長簽署的『代辦選校手續』授權書以代辦有關手續。倘若上述家長未能親身或授權親友辦理 統一派位 手續,可以郵遞方式在1月23日或之前將填妥表格交回教育局學位分配組。

統一派位 其他特殊情況安排

一、如家長最近曾遷居或快將搬遷,必須盡快通知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以便家長可按他們的新住址填選住址所屬小一學校網內的學校。家長在填報住址時,必須填寫真確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長被發現向當局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二、若家長於1月23日後才為子女提出申請參加本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他們須前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有關手續,教育局會於今年6月為申請兒童另行安排小一學位。

三、如在辦理選校手續日期內,本港遇上惡劣天氣或其他特殊情況,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公布有關的特別安排。

查詢熱線

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 : 2891 0088

【2022小一派位】統一派位 重要日程及派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