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唔怕英文差 做足6件事輕鬆 移民 英國

25-01-2022
移民升學-英國-英文水平-迷思

自2021年1月31起,至少有88,900香港人申請BNO簽證,當中有75,000人獲得批核,相信數目將持續增長,除了房地產及租屋需求一直上升外,英國 學校申請亦有上升趨勢,可見一家大細 移民 英國 的例子亦為數不少。 移民 英國,相信不少家長會擔心自身的英語水平不足以應付當地生活。而事實上,英語水平較低,是否不適合 移民?移民到英國後又會否生活困難?下文立即為你拆解!

移民
A man preparing to travel

適應 英國 移民 生活6種方法

1.英國擁有港人圈子

現在香港人於英國已隨處可見,主要城市如倫敦、伯明翰、曼徹斯特、利物浦、紐卡斯爾、布里斯托爾,甚至較不出名的Crowborough、Horsham 及 Seaford 城鎮亦可見香港人蹤影,由此可見,英國亦充斥着香港人的圈子。而且你將會不斷透過各種渠道接收到英語資訊,如電視新聞及廣播等,久而久之,你的英語能力將有所提高。Jessica亦曾遇過一名住了於英國30多年的香港人,他英語能力有限,卻因他生活於當地的華人圈子裡,解決了語言的局限,並形成了一個讓自己舒適的生活方式。

2. 英國 援助基金
由於英國政府預料未來幾年將有多達350,000人 移民 當地,英國政府推出260萬英鎊計劃,以協助移居英國的港人適應當地生活,英國各地的社區團體亦可申請。援助內容包括開設銀行帳戶、登記家庭醫生及搵工。

3. 英國 移居政策
英國 為了協助 移民 的港人,當地政府已設立了不少援助服務,如申請BNO簽證粵語熱線及醫生應診的粵語翻譯。

4. 加入社交群組
如前往當地教堂,你應很快認識到居住於當地的香港人,他們將會邀請你加入不同的社交群組,以便交流訊息,如WhatsApp、Facebook 群組。

5. 網上收集資訊
有不少搬到 英國 的香港人均開設Facebook及Youtube頻度,分享各種於 英國 生活的心得與貼士,相信能解答到你不少疑難。但由於網上的資訊量太多,接收資訊前建議先過濾一下。

6. 善用網上工具
現在科技發達,語言不通的問題可透過各種網上工具解決,如Google Translate,雖然未必完全準確,但意思不會偏差太大。

移民

英文差申請學校會有難度嗎?

英國有 提供「Citizen Advice」的服務,若父母遇上教育問題,可尋求該服務以獲得協助,但使用服務時,請注意用詞、語氣及表達方式,因英國 與香港的文化有異,尋求當地協助時必需保持耐心及友好的態度。

在較受歡迎的地區,部分學校的老師會說中文,這些老師在一定程度上已可解決部分英語水平不高家長的疑慮。加上,如家長有能力申請BNO簽證,為子女申請學校該不成問題。

英文差一定無法入讀優秀學校?

英國 公立學校的申請不是根據學生的英語水平作取錄考量,而是居住地區,居住地與申請學校愈近,學生被取錄的機會愈高。如果你申請的是文法學校,則是另一種玩法,該學校將根據學生的學術能力水平作取錄考量,學生報讀時亦需報考11+入學考試。

但英語能力較弱的學生亦有辦法可以考上,因當地均有不少家庭教師可協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如較受港人歡迎的Kumon公文式補習學校便是一個好的選擇。另外,網上亦有不少一對一的專業人士輔導課程,部分私人導師亦有較優秀的學歷背景及教學資格,相信只要家長願意花多一點時間搜集相關資料,定能為子女報讀心儀的學校。

想與Jessica諮詢更多英國留學相關資料,可到專頁聯絡︰按我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海外升學|英國倫敦公校 校網 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