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秋冬食譜】冬日滋潤甜品之選 桃膠 紅棗 桂圓 糖水

06-01-2022
220106_食譜

冬天想食甜品但又怕凍?那麼今次為大家介紹的這個暖笠笠的熱食 糖水——「 桃膠 紅棗 桂圓 糖水」,便是一個非常適合冬天食用的好選擇。加上冬天天氣乾燥,身體容易缺水,導致皮膚容易乾燥,用口感爽滑煙韌的 桃膠 來煲 糖水 便相當滋潤了。

桃膠

桃膠:平民燕窩

桃膠 其實是由桃樹分泌出來的淺黃色透明固體天然樹脂,口感跟燕窩相似,不過價錢就相對較便宜,因此有「平民燕窩」之稱。 桃膠 的營養價值豐富,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及植物性蛋白質。水溶性纖維可與膽汁結合並排出體外,有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維持心血管健康。而植物性蛋白質則有助身體製造骨膠原蛋白,令皮膚保持彈性,因此 桃膠 可以說是女性恩物。

桂圓:改善睡眠

此外,桂圓,又稱龍眼肉,它含有豐富的γ-氨基丁酸 (GABA),有助促進大腦的血液流通和大腦的能量代謝,而且可以有助抑制神經細胞過度興奮,從而達到改善睡眠質素的作用。

桂圓

杞子:維持夜間視力

杞子則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能在身體轉化成維他命A,有助維持夜間視力。

紅棗

材料:
桃膠 1/3碗(未浸)
紅棗 5粒
桂圓 5粒
杞子10粒
水2碗
冰糖4小粒
做法:
1.桃膠用清水浸泡大約6至8小時後,挑走黑色雜質。
2.用清水浸泡 紅棗 及 桂圓 大約10分鐘,杞子浸1分鐘,之後將 紅棗 切半去核。
3.煲滾水,加入 桃膠 、紅棗,桂圓 及冰糖,待水再滾後,轉中小火煮大約30分鐘。
4.加入已浸軟的杞子,小火再煮5分鐘,即成。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部分圖片:Pexels、Unsplash、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