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秋冬食譜】冬日呵護肌膚之選 南瓜 粟米 鷹嘴豆 濃湯

23-12-2021
食譜

踏入冬天,皮膚容易乾燥,很適宜食用含豐富水分的 南瓜 ,因此今次會為大家介紹的食譜是「 南瓜 粟米 鷹嘴豆 濃湯」,所需材料不但非常簡單,營養價值更很豐富呢!

南瓜 延緩衰老

南瓜 含有豐富的 胡蘿蔔素 及維他命C,兩者皆具有抗氧化功效,有助身體對抗自由基的侵害,避免皮膚細胞受到破壞,維持皮膚細胞健康及延緩衰老。

胡蘿蔔素 會在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保護黏膜組織,維持皮膚健康,令皮膚不容易乾燥。胡蘿蔔素 亦能夠幫助眼睛維持健康。此外,維他命C則有助提高身體免疫力。

鷹嘴豆 肉類取代品

鷹嘴豆 及 南瓜 同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健康。而鷹嘴豆 脂肪含量低,並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可以用來取代肉類,非常適合素食者。

粟米

粟米則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能有助降低患上黃斑病變的機會和幫助減低藍光對眼部細胞的損害。

南瓜 粟米鷹嘴豆濃湯

材料:
南瓜 半個
粟米粒半碗
罐頭鷹嘴豆1罐

調味料:
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粒。
2.煲滾水後,把南瓜隔水蒸15-20分鐘。
3.取出南瓜放涼一會。
4.然後把 南瓜 及罐頭鷹嘴豆倒入攪拌機,加入適量的水攪拌。
5.再倒回煲內,加入粟米粒,拌勻,用小火煮至略滾起。
6.加入黑胡椒粉及鹽調味,拌勻即成。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部分圖片:Pexels、Unsplash、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