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如何預防子女打機成癮?

23-12-2021
子女成長-打機成癮-打機

孩子 打機 成癮的問題愈來愈嚴重,輕則影響 學業,重則輕生。面對孩子 打機成癮 的問題,許多家長束手無策,一方面又希望他們可以透過 打機 減壓,另一方面又擔心他們因過於沉迷而影響身心。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分享一下預防孩子 打機成癮的心得。

不要讓 打機 成為孩子的唯一

每個人都希望獲得自我價值,小孩在成長過程中亦一樣,他們會嘗試透過不同的活動取得滿足感,父母應為孩子的成長做好部署,培養他們於各方面的興趣,協助他們在成長中找出想追求的東西,避免讓「打機」成為孩子唯一能肯定自我的項目,這樣便可減低子女 打機成癮 的機會。

理解子女行為動機 制定有效的預防對策

當發現孩子有 打機 的習慣,父母應先嘗試進入子女的世界,了解遊戲的玩法及類型,從中與子女多溝通,找出他們打機背後的原因,再從旁提醒,對症下藥;千萬別強行禁止子女打機,此舉會讓子女感到不被尊重及不被理解,問題只會變本加厲。作為父母,應為子女提供價值與希望,適當時提供協助,這樣才可讓子女健康成長。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原生家庭的 貧窮 摧毀孩子 學習 與 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