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原生家庭的 貧窮 摧毀孩子 學習 與 成長?

16-12-2021
原生家庭的貧窮摧毀孩子學習與成長?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一項調查發現,香港有不少 貧窮 兒童因過度參與家務而影響 學業 ,當中更有不少孩子需「一腳踢」照顧家中患有長期病患的父母。繁重的家務使小朋友難以專心 學業 ,並間接影響他們的 情緒 健康。究竟作為父母在孩子的 成長 過程中應擔當什麼角色? 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父母應如何從旁鼓勵孩子,讓他們積極面對生活的好與壞。

 

 

別讓 貧窮 限制孩子的 成長

想小朋友獲到幸福,幫助他們建立一個正面且積極的生活態度相當重要,尤其作為 貧窮 家庭的父母,必先放低一切限制性思想。相信不少家長都渴望給予孩子最好的東西,難不免將「幸福家庭」與「錢財」掛鉤,而這種概念往往成為孩子成長的障礙物。成長過程中,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與關懷, 孩子的幸福源自於家人的愛;因此父母需建立一個正面的 價值觀 ,相信自己能於任何環境中,給予孩子最大的愛護,這樣才能讓孩子建立一套正面的 價值觀 ,甘願接受並欣然面對生活中的甜酸苦辣。

多讚賞多表達 感激孩子的付出

生活中總有很多事情不由得我們控制,無可奈何之下,小孩對家庭需作出較大的付出。這時候,父母更應擔當一個稱職的支持者,適時稱讚孩子的品德,並感激孩子為家庭付出的一切,讓他們獲得認同及存在價值,令他們擁有自信並懂得付出的意義,同時更應學會如何向孩子表達愛。正所謂「難得可以同座 何以要忌諱赤裸」,沒有什麼比說出口的愛影響力更大,從今開始,父母與孩子之間嘗試多傾訴,勇敢將心中的感謝說話向對方說出口吧!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成長】小朋友 學業壓力 大?父母如何協助子女平衡學業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