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和孩子一同適應 中學 課程

14-07-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一同適應-中學-課程og

自從7月9日註冊之後,很有「升呢」的感覺。也感到自己在適應一個新環境、一個新的學制,因為小學課仍可以靠「死背」,單單從 中學 收到的中文科及數學科的暑期作業,就是知道 中學 課程十分著重理解及分析。小朋友要找的答案並不能在文章中直接「抄」出來,而是經消化後去理解及分析出來。數學也需要較高階的邏輯及推理能力。我們要重新適應一個方法,教孩子如應付新的學習需要。


另一個適應就是學校環境及上學的路線。要從小學階段「行慣行熟」六年的路線,變成一條全新的路線。我們還在摸索那個方法會快速一點,甚至考慮搬家來方便上學。有升學專家說家長對「 中學 」的遠近接受程度較選「小學」低,這是因為中學生通常是孩子自己上學,很難再是「校車」或「傭人姐姐」接送,太長路程始終令人擔心的。想起這兩個星期因為HKAT、上升中一銜接課程要不停接送,不斷用上我的年假,已經變成一個要處理的問題。這令我想起《寶寶大過天》的悠悠媽媽既要照顧小朋友,又要照顧自己的工作,加上遇上小朋友的反叛及頑皮的問題。Working Mum 真的不易做呢!


我現在的感覺是猶如「打機」去到最後一關 (由小一打到小六)般,重新開局由頭打過更大大的「大佬」般,完全是一個新適應、新學習階級,而機會只有一次。因為每個人只有一次小學畢業、一次 中學 畢業,但可以有多次大學不同學位的畢業。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放榜 日宜放輕鬆

媽媽online-yvonne-wong-放榜-宜-放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