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甚麼學生適合到 德國 升學?

28-06-2021
德國升學-甚麼學生-適合-德國-升學og

今年有不少學生選擇到海外升學,除了熱門留學勝地,不知道到大家有否考慮到 德國 留學呢?德國是近年新興的留學勝地,亦吸引了不少亞洲學生到德國學府學習。今日就由WG Education的代表 Anson 來為大家分享到德國留學的優勢以及一些留學貼士。

德國 升學的優勢

2018年德國推出新的移民政策相當吸引學生選擇到德國留學,只要在當地完成學士/碩士/博士課程,再找到一份24個月的工作,就能夠得到 德國 永久居留權。對於不少想移民的人來説,是非常好的選擇。而且,德文是除西班牙文外的第三語言,到德國升學能夠多備一種語言,有利學生未來的發展。


而且德國的學校分爲三大類:公立學校、技術性學校和藝術大學,並沒有所謂的「野雞大學」,所以即使是技術型大學也會針對學生能力作出嚴格評估,同學才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精益求精。

甚麼學生適合到 德國 升學?

德國 民族由於紀律性較高,對事物都有一定要求,所以想到德國留學的學生一定不可以懶惰,要隨時適應有競爭力的環境;加上德國學校易入難出,在研習上絕對不會馬虎帶過。德國在創科上仍然需要大量亞洲人才,招生有約50%是本地學生,50%海外學生,對於曾經學過德文的同學就更加有優勢被錄取。


最受亞洲人歡迎的 德國 學科包括:工程、醫科、獸醫科以及商科,如果同學在中學選科時針對大學學科支援時選擇相應的科目(如讀商科要選讀BAFS),就能夠有較大的優勢脫穎而出。如同學有特別的技能或曾參與出色的課外活動,亦有機會獲得甄選。

德國升學-甚麼學生-適合-德國-升學

升學程序

主要通過聯招以及自行報名申請入學:
– 到 德國 社區學校學習德文並進行大學入學測試;
– 要預留約一年的時間報考DSE後進行大學面試,要自行準備自薦信、portfolio、VISA等,有些大學或會要求遞交德文能力考試證明。

留學費用

德國 大學一個學期的學費最便宜大約5000歐元左右,而港府有獎學金資助,加上德國本來在學生福利上涵蓋廣,在交通、醫保上都有補助,對學生來説還算負擔得起。而一個學期的生活費則在約600歐元左右,因人而異。

德國升學-甚麼學生-適合-德國-升學

留學貼士

如家長打算移民,為初中子女考慮是否到德國升學時一定要聆聽他們的意願,考慮不同因素,如語言技能或IB課程寄宿學校等,都和小朋友將來有很大關連。


若同學完全不懂德文也可以考慮到當地再學習,有不同的課程能夠幫助同學更快熟悉 德國 的生活;若大學英德混合的課程則需要同學考取德文能力考試B2。


同學考慮海外升學時,必先想清楚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目標,才能夠做更好的規劃。

Anson Sham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㯋德學府 | Anson Sham】 德國學府 從小栽培學生國際視野

㯋德學府-anson-sham-德國學府-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