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正向思考去保持良好 親子關係

05-05-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正向-保持-親子關係og

筆者一向對孩子「是其是、非其非」,有時為了保持良好親子關係,也會「破例」,例如和小朋友「狼狽為奸」,一起偷吃甜品,凍飲、讓他們吃少許不健康但好吃的油炸食物、即食麵。這可能不符合父母形象。但是現代父母就是要和小朋友建立一個「朋輩」關係,他們才會願意跟自己說秘密,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下下擺出一副板著的臉孔、嚴肅的表情對親子關係有幫助嗎? 親子關係 需要正向思考。


「為孩子帶來價值」才會有良好的感情關係。這不是功利的說法,想想大家就算「友情」無價,也會為朋友捱義氣,有事定必會義憤填膺去幫忙。家長對於孩子的愛,也是無微不至的,無價不等於沒有價值,像我們對朋友一樣,大家都是「義氣仔女」。現實上,簡單如教懂孩子拿起筷子,使用一些工具,抑或是教孩子做功課,分享一本好書的內容,甚至做一味菜,也是對孩子的價值。大家要正面對看「價值」這回事。


我常說我是一個「鍾無艷」,孩子有事時才會找媽媽,沒事就自己玩。退一步想,至少他們仍願意找媽媽,至少他們仍然願意和媽媽分享,這已經情況不錯呢! 至少他們認為媽媽能夠為他們解決問題、而已「做到嘢」,所以他們繼續找媽媽。我們做父母也要多點正面思想,多點正能量,樂觀的思維才有助保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派位 壓力大?要接受現在是最好的

媽媽online-yvonne-wong-派位-壓力-接受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