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海外升中留學系列: 澳洲 學制解析

04-10-2022
升中留學系列-海外學制-澳洲og

澳洲 的教育是由各個州政府獨立負責,各自決定入學的時間年齡,義務教育約在5-6歲之間開始。澳洲的小學和中學階段共十二年,小學教育為Year 1至 Year 6,中學教育為 Year 7至 Year 12。中學前四年為初中,後兩年則為高中,學生在完成Year 11後,可以選擇繼續讀Year 12,或升讀政府的專科課程。


澳洲的高等教育由澳洲政府或是州政府設立, 澳洲 有40所公立大學,2所國際大學以及1所私立大學,一共43所。 澳洲 的大學融合了美國學校的開放校風,和英國學校的傳統菁英培育方式,近年亦逐漸成為全球一流水平教育的國家之一,吸引大量海外的留學生報考。

澳洲

專科課程

學生在完成中學Year 11後,可以繼續在校完成Year 12,直接報考大學,亦可以選擇升讀政府的專業教育學院(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或職業教育與培訓課程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在完成一至兩年課程後,可銜接大學學位課程,報讀大學第二年課程。專科課程著重專業職業訓練,教育程度涵蓋學徒課程、證書及文憑課程,以至學位課程不等。

大學預科班

特別為海外留學生而設的大學預科班課程,為期六個月至一年。課程不設公開考試,直接以同學的校內功課、測驗、考試及出席率等作為評分標準,只要成績達到指定要求,便可升讀大學學位首年課程。

【海外升學】慎重選擇 匯款 渠道 讓子女留學無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