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消委會報告】推介5款最好免費 文件掃描 應用程式

20-04-2021
消委會-5款-免費-文件掃描-應用程式

手機的下載文件掃應用程式後可用手機鏡頭拍攝不同類型的文件(例如文字、證件等),編輯後便可製作pdf檔案,而相信一眾學生在製作profolio或面試的時候都會有機會用到這些應用程式。消委會測試22款免費 文件掃描 應用程式,以下整合了5款掃描質素和掃描速度最好的應用程式,大家使用前可以先作參考。

3 款保障個人資料稍遜

雖然不少 文件掃描 應用程式均有免費版本供用戶下載,但用戶安裝及使用前,需留意應用程式要求存取用戶資料的權限。檢視了各様本的Android和iOS版本所要求的 權限,發現要求的權限包括讀取裝置狀態及識別碼、行事暦、用戶位置、讀取SD卡的內容等,部分資料或涉及用戶私隱,若處理不當有機會令有關資料外洩。

2款 文件掃描 質素差表現參差

「Indy Mobile」 Android版本掃描文件的質素較佳, 掃描出的文件的對比度及亮度不俗,非常 清晰易讀;而 「Easy」掃描証件的表 現較佳,可將証件的正面及背面掃描於同 一頁內,也可以加入水印以防複製及盗用; 惟「Offiwiz」掃描的文件經剪 裁後解像度變得低致不能使用。

5款總評分最好免費 文件掃描 應用程式

*最高為5分
**適用於IOS及Android 系統

Adobe: Adobe Scan

文件掃描

Indy Mobile: Clean Scan

文件掃描

Microsoft: Microsoft Office Lens

The Grizzly: Genius Scan

文件掃描

Bpmobile: PDF Scanner App

文件掃描

使用 文件掃描 應用程式貼士

1. 盡量避免掃描含個人敏感資料的重要文件

雖然不少 文件掃描 應用程式為免費下載,但用戶應盡量避免掃描含個人敏感 資料的重要文件。

2. 細閱程式所要求的權限

用戶下載應用程式前,應細閱程式所要求的權限,如程式要求的權限與其功能不相符,就不要同意給予有關權限或下載該程式。

3. 参考其他用戶的評語

下載前,也可参考其他用戶對有關程式的評語,及瀏覧程式刊載於網頁上的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資料來源:消委會

【消委會報告 】推介5款最強 吸濕劑

消委會-5款-最強-吸濕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