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為什麼不行

13-02-2022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為什麼不行

《 為什麼不行 》(The Mole and the Hole) 是加拿大角色設計師 布賴登‧科瓦爾祖克 (Brayden Kowalczuk) 的作品。布賴登曾為 派拉蒙動畫公司(Paramount Animation)、索尼影視動畫公司(Sony Pictures Animation) 、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迪士尼電視臺(Disney TV)等設計角色。繁體中文版則由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研究所碩士 李貞慧 翻譯。

《 為什麼不行 》

我住在一個洞穴,可是我的家有點黑暗和寂寞。
我每天挖呀挖,嘗試離開這個孤獨的地方。
但每當我來到最上方,石頭都會擋住我的去路。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地面也只是做自己的事。
可能抓幾個朋友一起玩、進行我的「重要大事」。
以及我最拿手的挖土!其實我也沒打擾到任何人呀!
我嘗試假扮成石頭鑽出地面,甚至假裝地震!
但一點用處也沒有,石頭還是擋住我的去路…
難道我會被困在這裡一輩子? 我到底做錯什麼了?

《 為什麼不行 》中的小鼴鼠住在黑暗的洞穴,所以一直嚮往地面的生活。但當他想到地面玩耍時,石頭們卻紛紛前來阻止!小鼴鼠回憶起自己在地面做過的事情,認為自己都只是做一般的事,並沒有打擾到別人,所以也搞不懂為什麼自己會被封鎖在地底…但其實小鼴鼠的行為真的沒影響到其他人嗎?

你的孩子懂得與別人相處嗎? 小朋友剛開始上學的時侯,可能還未習慣與家人以外的人相處,尤其最近因為疫情,大大減少了他們與別人社交的時間。缺乏社交經驗的孩子們或許還未懂得如何設身處地為他人着想。透過閱讀《 為什麼不行 》這本繪本,小朋友可從多角度觀察事件,感受不同身分的差異,從而在與他人相處時,學懂運用同理心。

延伸閱讀︰
教導孩子人際相處之道 – 《兒童繪本推介 – 愛嚇人的蹦蹦熊!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為什麼不行
《 為什麼不行 》

作者︰布賴登.科瓦爾祖克
繪者︰布賴登.科瓦爾祖克

譯者:李貞慧
出版社:東雨文化
出版日期:2020/07/13
出版地:台灣
頁數︰32頁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4歲~10歲
ISBN:9789575213954

詳情︰《 為什麼不行 》 購買網址

資料來源︰東雨文化、博客來

更多繪本推介︰親子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