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10大高智商兒童特徵

01-12-2023
親子教育-小孩行為-高智商-兒童-特徵

俗語說:「三歲定八十。」父母當然希望孩子能夠茁壯成長,但其實從嬰兒時期開始,小朋友的行為表現就已經可以看出他們 高智商 。以下就是智商偏高的小孩可能會擁有的10個特徵,父母不妨多多留意,藉此提供更多機會發掘小朋友的潛能!

1. 能專心做一件事,並形成興趣

通常小朋友只能集中在一件事10-15分鐘,因為他們極有可能被外界細小的聲音或物件打擾,如果你的孩子可以長時間專注在同一件事上,就代表他們更容易培養興趣,有更強的天賦發展愛好!

2. 坐不定,少睡覺

如果你的孩子經常坐不住,而且睡覺時間比同齡孩子短,很有可能展露了對世界的好奇心!這類孩子有更多能量去探索世界,會不斷發問,渴望得到更多答案,很有可能代表他們更加聰明!

親子教育-小孩行為-高智商-兒童-特徵

3. 更願意與年長朋友玩耍

有些孩子更傾向於和比自己年紀大的小孩一起玩,他們更容易從年長朋友身上學習,而且表現更成熟,可以輕易意識到外界的訊號,例如會馬上轉頭望向聲音來源,父母可以多多觀察自己孩子的行為舉止!

4. 比同齡更早爬行說話

如果你的小朋友有能力將事情連結起來,即代表他們比一般孩子想得更快而且有更強的記憶力!譬如知道睡前要讀故事或穿外套就等於外出,可以聯繫慣常發生的事情關係,這些小朋友可能會有更高的智商!

親子教育-小孩行為-高智商-兒童-特徵

5. 容易將事物連結起來,記憶力強

如果你的小朋友有能力將事情連結起來,即代表他們比一般孩子想得更快而且有更強的記憶力!譬如知道睡前要讀故事或穿外套就等於外出,可以聯繫慣常發生的事情關係,這些小朋友可能會有更 高智商 !

6. 更易跳出框框

嬰兒對色彩的敏感程度可以反映他的想像力和創作力,不論是在紙張或是玩具上,他們都會自己構思遊戲過程,展示出打破框框的能力。所以如果孩子不按常規出牌,很有可能比一般孩子智商更高!

親子教育-小孩行為-高智商-兒童-特徵

7. 在多語言環境下成長

如果父母能夠在小朋友年幼的時候輸出多種語言,他們的智商一般都會較高。語言的結構、文法都可以訓練孩子學會多種思考方式,從而讓他們理解到不同的規律,通常都會比一般小朋友表現出更強的思維模式!

8. 身量高大

研究指出,身量較大的小孩通常都有強認知力,並在IQ測試中獲得較高的測試結果。雖然並沒有直接關聯的原因,但猜測可能是因為在母體期間攝取到更好的營養,所以吸收知識會比常齡孩子更快。

親子教育-小孩行為-高智商-兒童-特徵

9. 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較固執

當孩子有獨行獨立的表現,並能夠表現出固執的特徵,代表他們有獨自處理自己問題的天份,也有很好的判斷能力。所以父母不用過於擔心孩子甚少和同齡孩子玩,因為他們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10. 對情緒更敏感

你的孩子是否對情緒更加敏感?當小孩子可以更容易捕捉不同人的情緒和反應,不論是正面和負面,都反映孩子成長發展有更好的學習能力和共情能力,心思細膩的小朋友或許更加聰明!

親子教育-小孩行為-高智商-兒童-特徵

資料來源︰Babygaga

相關文章

孩子想做個更快樂的人? 父母「調教」孩子正向成就感
如何讓子女學會獨立自處?3個方法培養孩子安全感
孩子哭鬧時不要說這5句話!3個方法讓孩子重拾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