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Mingson Sir分享】五個不能不學的經濟概念 I : 專門化

23-02-2022
Mingson-Sir-DSE經濟-五個不能不學的經濟概念-專門化

在學校,中文老師教中文、英文老師教英文,專科專教,教學效能應比中文老師教數學為高!今日就教大家不能不學的經濟概念:

1. 專門化 /分工(Division of Labour / Specialisation) :

一個家庭其實都應該實行明確的分工。最近股市連日破頂,Mingson Sir 太太說得最多的是:「唉!建行沽貨太早,又賺少了錢買之後去日本的機票呀!亅(信我,投資最慘是賺少了,而未必是輸錢)

Mingson-Sir-DSE經濟-五個不能不學的經濟概念-專門化

這樣又與分工有何關係呢?

去日本的話,Mingson Sir就被委任到圖書館借旅遊書,借了兩本書再發短訊給太太看:「你做什麼?我說是去東京,你借大板旅遊書做什麼?亅

以上說明夫婦都應該善用分工!Mingson Sir 亦都有沽建行,但我沽股票會分段(股票再升我還有貨,跌我就慶幸已經沽了部份),而太太就一次過沽,在屢創新高時飲恨小不了!

而借書這件事,Mingson Sir 真的以為隨意借兩本「日本」旅遊書就可以….點知..(過去所有旅行都係太太負責,而我淨係去)

不是說不分工就無效能,但是分工效能必更佳。結論是:「Mingson Sir 負責賺錢去旅行,而太太就負責旅行的行程。」

另外四個不能不學的經濟概念,之後會再跟同學們分享!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DSE資料︰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