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活動】在家製作紙皮玩具

28-07-2020
thumb_3023_300_200_0_0_crop


在家抗疫,不想用電子奶嘴令小朋友安靜下來,還可以為他們安排什麼活動? 以下有4個利用紙皮來製作小遊戲的教學,家長們不妨與小朋友一起試試,亦可向他們灌輸環保及廢物利用的意識!


邏輯思維訓練小遊戲


難度︰1/10 (製作☆☆☆☆☆ / 遊戲★☆☆☆☆)


這個小遊戲的製作超級簡單,只需在紙皮上畫上5×5方格,再製造遊戲小咭便可!此遊戲可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維及觀察力,家長亦可增加方格提高難度。


紙皮製自動車


難度︰3/10 (製作★★☆☆☆ / 遊戲★☆☆☆☆)


這個自動行駛汽車的製造過程亦相當簡單,小朋友除了可在製作過程中得到樂趣及成功感外,完成品亦可變成小朋友的玩具,解決家長們讓孩子在家中放電的問題。


迷你籃球機


難度︰8/10 (製作★★★★★ / 遊戲★★★☆☆)


希望增加趣味性及親子互動,家長不妨試試製作這部迷你籃球機!此遊戲製作過程較為繁複,可與孩子分工合作,完成後更可與小朋友進行比賽。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家都要留守家中抗疫,不能到室內遊樂場放電,這迷你籃球機正好可成為代替品,能增加親子互動之餘,更為家長們節省不少金錢!


手眼協調彈珠迷宮


難度︰9/10 (製作★★★★★ / 遊戲★★★★☆)


想要更高難度的挑戰,家長可試試與小朋友一起製作這個彈珠迷宮!除了剪裁及黏合紙皮外,更重要的是迷宮及陷阱的設計。小朋友可在設計迷宮時鍛鍊觀察力、空間感知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及耐性,同時亦會提高他們統籌規劃的能力。在進行遊戲時更可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及手眼協調,是個無論在製作或玩樂過程都具挑戰性的遊戲!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令小朋友們都不得不留在家中,少了放電的活動,孩子們的情緒難免低落或焦燥。但家長可藉此機會與孩子多點互動,打好親子關係,亦可教導小朋友應如何面對逆境,提高子女的抗逆能力。


影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