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AI繪圖程式如何影響美術學習?

19-05-2023
理工童學-ai繪圖-美術

AI繪圖程式的出現,好像為藝術界帶來一波很大的衝擊。很多人也很擔心,當AI繪圖程式能製作出美輪美奐的圖片的時候,藝術工作者存在的意義在哪呢?藝術教育又應該怎樣發展呢?

藝術教育的改變

理工童學-ai繪圖-美術

科技一直在變。以尋找藝術參考作例子,在筆者學習藝術的年代,可能是透過閱讀不同的藝術雜誌及書藉,或透過參觀不同的藝術展覽獲得靈感來源。但現在的學生,他們大多數都是在不同的社交網絡媒體例如Pinterest YouTube, Instagram 等尋找藝術參考。所以AI繪圖程式的出現,只是另一種媒體,但其使用目的其實一直都不變的。所以,若能了解更多AI繪圖程式的應用可能性,我們其實不需要把它視作洪水猛獸。

大小事務交給POE 三大示範教你完美下達指令

那AI繪圖程式可以為藝術教育帶來什麼的改變呢?

首先,你只要在 AI繪圖程式內提供準確的提示語(Prompt),就能把你的想法,透過文字,變成一幅圖畫。使用AI繪圖程式的好處,當然是可以快捷需要各式各樣的圖片。作為藝術參考,這無疑是一個很強大的功能。因為你不再需要到不同的地方尋找藝術參考。這工具亦能可以把你所想,準確直接地用繪圖呈現出來。

理工童學-ai繪圖-美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