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陀遺腹子媽媽Sandy 正能量面對精神壓力

09-05-2023
補帩媽媽-母嬰親子-遺腹子

丈夫突然跳樓輕生,媽媽Sandy才知道陀遺腹子,因為受驚過度,精神科醫生診斷Sandy患上創傷後遺症,處方她服食精神科藥物。Sandy在最惶恐時刻幸得4歲半囡囡的鼓勵,有感生小弟妹能夠培養女兒的責任感,最終憑正能量面對將來,堅決不打掉肚裏BB。

丈夫外賣突然跳樓輕生

今年1月29日是正月初八,黃昏時分Sandy的丈夫準備外出買外賣,出門口前還準備了一疊利是去日本餐廳派發,其間Sandy更致電丈夫補買沐浴露和潤膚霜。在Sandy心目中,丈夫出門口一刻是打算買外賣,而非尋死,但未知丈夫期間受過甚麼刺激,出門口後10分鐘不去買外賣,變了跳樓。丈夫跳樓輕生後,當時並不知道已懷有身孕的Sandy,受過驚嚇,精神科醫生診斷Sandy患上創傷後遺症,處方她服食精神科藥物,也因為肝臟問題而照過磁力共振。
「我一直覺得丈夫患有『男士產後抑鬱』,因為在大女出世後十幾天開始,他變成另一個人,這種情緒問題絕不能忽視。」Sandy認為丈夫在她懷孕至分娩期間都是笑容燦爛,但自從女兒出世之後,丈夫的笑容不及以前笑得燦爛,整個人變得暴躁。「他打穎穎、罵我、不體諒我、不相信我,他甚至半夜狂食零食去減壓而暴肥。」在Sandy眼中,丈夫似有「男士產後抑鬱」症狀,但他沒有正視處理,於是幾年後誘發了抑鬱症。「正常人若沒有情緒病,是不會去跳樓的。」所以sandy絕不介意把她的故事寫出來,而經歷此事之後,她表示更加會堅強下去。

女兒提媽媽要「醒」

丈夫過身後,Sandy整天也渾渾噩噩,坐車亦會搭錯方向,有天女兒穎穎跟她說:「媽咪,你撕掉爸爸的相吧,掉丟爸爸的衫吧,你不掉丟他不會收到。你不要再提爸爸,每次提起爸爸你便喊。」但Sandy回答女兒:「我很掛住你阿爸嘛!」但生性的女兒則說:「媽咪,你不要再喊呀!」跟住扭pat pat跳起舞來哄Sandy笑。Sandy那一刻才醒覺,一個4歲半的小朋友,因為學校跟她做心理輔導,知道甚麼叫做死亡,她能夠看得通,看得透,她更對Sandy說:「媽媽這一刻你要醒,不可以再喊,不可以再沉醉,你要開心呀!」
到了2月,Sandy發覺胸脹得很痛,乳頭有點脹,但沒有作嘔,只覺得很疲倦但未至於想睡覺。另外,Sandy因為聽說餵母乳5年,媽媽患乳癌的機會會偏細,所以自女兒穎穎6個月大停餵母乳開始,她每晚都會擠一些母乳出來,但那天晚上卻擠不出,Sandy意會到可能懷孕了,因為跟第一胎懷孕的情況相若。

遺腹子有無比的生命力

但Sandy回想丈夫過身之後,因為受過驚嚇,理論上孕婦受到這種程度的驚嚇,往往都會流產,但那一刻,她覺得BB好堅強,「如果BB依然正常生長的話,證明我在2月2日照磁力共振也不會影響胎兒。丈夫離世時因望見完他的屍體面容毀爛不堪,自己狂顫抖,服食了10天鎮靜劑。」
Sandy本身患紅斑狼瘡,也吃抽筋藥,她坦言服食抽筋藥有機會會令胎兒患上兔唇及脊柱出現問題,「以上全是一些數據,BB照了『結構』是完全正常,我希望能夠藉着我的分享,我相信真的有『丈夫離世,太太正在懷孕』的媽媽,我希望灌輸她們『我更加要堅強』的訊息作參考。」Sandy不希望大肚婆過於擔心,「世上真的有這類媽媽,我想令她們知道我可以很堅強,一人帶大兩個孩子並不容易,亦可以防止有些媽媽用這種原因去『落仔』。」Sandy為了使大眾媽媽知道她的經歷,能減少情緒,以免影響BB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