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生活壓力大如何安撫焦慮情緒?4大良方超低成本滋養心靈

24-03-2023
心理健康-減壓-方法

早前由於疫情原因,在家工作和隔離措施有沒有令我們被一波波焦慮與恐懼感壓得無法喘息?對自身及家人朋友輪番確診、生計受影響甚至失業……難題從四方八面襲來,如何為自己營造穩定的內心,繼續這場疫戰?

自我關顧是根本

在最原始的定義中,自我關顧的實踐和儀式必定是能夠滋養並支持我們的。過程中需要全神貫注,尊重自己的內心深處的想法是關鍵!

透過動作滋養身體

安撫恐懼或焦慮等強烈能量的最佳方式之一便是透過肢體運動。最開始,可以每天一到兩次詢問自己的身體需要什麼。留意自己的感受,無論你選擇在客廳中隨著最愛的音樂起舞、溫和瑜伽、或在家進行高強度健身。盡情甩動是另一個帶來內心寧靜的絕佳方式。

由呼吸開始安定心神

心理健康-減壓-方法

接觸過冥想的人都知道,冥想從呼吸開始,然而過程中總會分心?你並不孤單。在自我關顧時,思緒常常不願被馴服。但令人意外地這並不是現代社會才有的症狀。有些沈澱思緒的最佳技巧已有數千年歷史,顯示出我們的祖先也煩惱著許多相同問題—而這就是呼吸法派上用場之處。無需因此焦急! 如果想隨時重拾平衡並找回安適感,我們的呼吸就是最有力的工具之一;藉由專注呼吸,向大腦傳達鎮定的信號。在深呼吸的幫助下,就能夠隨時重拾安適感。


最初練習呼吸時,先用舒適姿勢躺下,最好是在地板上,更利於釋放橫隔膜並放鬆腹部肌肉,放一塊高度較低的枕頭在頭下或膝蓋下支撐。接著,把一隻手掌放在心上,另一隻放在肚子上,緩慢將完整深沈的呼吸吸入肚子中,數到五再吐氣,重複練習。

好好休息為身體充電

心理健康-減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