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把握停課時間 在家玩遊戲練習面試

12-11-2020
856

教育局宣布幼稚園K1至K2學生今年將不會復課,有家長擔心會對小朋友未來升小有影響,《新城教育+》節目邀請到教育心理學家楊潔瑜女士 (Kitty),分享如何在家做好面試準備!

與其重讀不如把握停課時間

停課已超過4個月,幼稚園K1至K2學生不復課,也意味著這些學生今個學期都未能上課,有家長擔心停課會影響學生升小一面試時的表現,尤其是K2學生的家長,紛紛考慮「重讀」方案。Kitty認為家長應好好把握停課時間,讓小朋友在家學習,多溝通訓練對答技巧,而不應該一心只讓子女重讀。

卡牌遊戲有助小朋友面試表現

小一面試的問題不單止考核學生在學術上的認知,家長要準備範圍可以好大,Kitty建議在停課這段時間,多與小朋友玩遊戲,例如玩動物卡牌對對碰,除了認識動物之外,家長也可以從遊戲中教小朋友英文和中文認字,亦可以升級遊戲,延伸教育與動物相關的知識,如動物習性、居住環境生態等。同時,小朋友在家也可以多看圖書、瀏覽教育網站,吸收更多課外知識,對面試很有幫助。

教育小朋友處理負面情緒

玩遊戲可以增長課外知識之外,家長也能夠透過親子時間教育小朋友學識處理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小朋友玩遊戲輸掉會容易發脾氣,家長應該幫助子女說出他們的感受,正確教育他們要懂得處理負面情緒。


想了解更多在家學習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