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與孩子用ChatGPT做功課初體驗

01-02-2024
本地升學-chatgpt-功課

看到金校長在「新城教育+」有關ChatGPT一文,筆者也想從家長角度去談談。作為「Early Adopter」一族,怎可能不去試試ChatGPT呢? 筆者索性在自己的手機安裝一個免費的POE,並讓孩子一同試用ChatGPT,讓我們一同應用新科技、擁抱新科技。我們更應用ChatGPT來做學校一份的不計分功課,給他一個ChatGPT初體會。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中面試朗讀文章要有自信 玩遊戲考應變和團隊精神

用ChatGPT怕不怕抄襲?  怕不怕將來AI 會取代人類,令工作消失? 不怕!因為當您親身使用過這工具,反而會少了一份擔心。只有了解它、學好它、用好它,才會知道人比機器學習,有哪些地方取勝、有哪些地方不足。例如,我們怎也不會計數比計算機快、跑步也不會快過汽車,飛機會飛但人不會飛。人類的智慧是用來學會操控科技,而不是被動地讓科技操控人類。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參加體驗班及開放日的好處

第一步,我們告訴ChatGPT要做一份功課,有關觀塘的重建。ChatGPT回答想和小朋友一起做這份功課,感覺很親切啊!我們再問觀塘重建的正反意見,細看之下,為什麼它們說觀塘是位於香港中心、從前是商業區,重建會造成文化影響…..? 這一刻我就知道ChatGPT在利用錯的答案測試用家的智慧,肯好筆者知道觀塘不是香港的中心地帶、從前是以製造業為主,當用家提出需要ChatGPT修正時,它便開始修正答案,而且答得更詳細。

 之後,我再用ChatGPT來做老二的功課,有了上一個提問的經驗,加上對要做功課的國家並不熟識,所以根本未能肯定哪些資訊是真、哪些是假,我要孩子需要再看多些網站再確認資訊。這個過程反而給小朋友知道AI科技不一定是萬能,並不能完全代替他們自己完成功課,還是要自己多做資料搜集! 如果單單相信ChatGPT的答案,未免有點天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