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3/24小一叩門常見五大面試環節

03-03-2023
面試起跑線-小一叩門-面試

小一統一派位6月放榜,相信不少家長早已有所行動,並到訪不同的學校進行叩門,不過對於現在仍未有心儀小學取錄的學生家長,必定更心急如焚,準備應付統一放榜後的註冊及叩門程序,為孩子升小做足兩手準備!雖然現在距離六月仍有一段時間,不過叩門面試是長時間的戰爭,家長務必要為孩子提早做好面試培訓!小一升學顧問及訓練導MsEmma 今次將會向大家傳授叩門面試貼士,帶大家拆解五種常見面試形式!

面試形式一:小組遊戲

這部分主要考驗孩子的協作及社交能力。由於疫情漸退,學校有機會開始恢復遊戲形式進行面試,從過程中觀察孩子與人合作的能力及投入程度。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家長不知如何準備入學面試? 逐一探討5大必問範圍

面試形式二:閒談環節

這部分老師會問及孩子的個人背景,分別從「個人」、「家庭」、「學校」及「喜好」這幾方面了解學生。

個人方面

為方便老師記得小朋友,小朋友介紹自己時忌說全名,最好給自己改一個比較容易上口的稱呼,並以較自然的方式向老師介紹自己,如:「我叫陳小美,英文名叫Mary,老師可以叫我Mary。」

學校方面

記得提及就讀的學校名稱之外,若學校有分校也最好說明就讀的校舍

個人喜好方面

提及孩子的專長或最熱衷做的事,忌散彈搶式的講述一堆技能,引起老師能深入提。當被老師問到最愛看的圖書時,孩子可從圖書的種類講起,或選取其中一個故事系列加以延伸說明,如提及自己最喜愛的故事角色,引起老師的興趣,增加彼此互動性。

面試形式三:學術問題

孩子需先閱讀一段簡單的文字,然後再朗讀並進行閱讀理解,孩子必需清楚文章中所提及的事地人。朗讀文章時,需注意咬字發音,嘗試拼讀陌生的字詞,以示學習動機。如果孩子在這方面較弱,由現在開始更需多加訓練。

本地升學| 宣道國際學校入學面試+教學模式大解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