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學之園幼稚園PN面試拍片竅門 展示親子互動+大小肌肉協調

31-01-2023
名幼訓練班-學之園-PN面試-拍片

學之園幼稚園PN在一月招收新生,雖然疫情有和緩跡象,但今年學之園仍是以短片形式進行面見,家長需要拍一條好的影片,Elaine老師為大家拆解拍片內容關鍵和心得,即使不是準備學之園的面試,報讀其他幼稚園也有幫助的。




過去學之園在疫情期間,PN和K1的面試影片大約5至7分鐘,疫情首年的拍片時間是6至8分鐘,後來老師的工作負荷增加,加上學校後期對拍片收生的方法越來越掌握和純熟,因此學校的入學影片由8分鐘縮短至5分鐘。

影片內容包括什麼?

名幼訓練班-學之園-PN面試-拍片

學之園PN面試內容是開放式,通常是一些日常生活片段,Elaine老師認為沒有內容指引更難,若有指引,家長有拍攝方向,但對於一些不認識幼兒教育的家長或不清楚學校要求什麼的家長,就會感到無從入手。有時家長與孩子的互動未能達到學校期望想看的內容,例如親子對話、親子活動和音樂律動。事實上,家長是評分項目之一,因此短片內容不只是小朋友,家長和小朋友都需要參與在影片中。

老師如何在5分鐘評核小朋友?

名幼訓練班-學之園-PN面試-拍片

Elaine老師表示,老師會按着表格上評分項目,按影片的內容給予分數。老師想看到小朋友能否在家長引導下說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齡、小朋友和家長之間的說話交流、影片亦應拍攝小朋友社交能力和大小肌肉協調,例如家長有否帶小朋友到公園玩、家長與小朋友看圖書等等。

毋須找攝影公司拍攝

Elaine老師分享面試失敗原因之一,有些家長找攝影公司拍攝,雖然場景美觀,但小朋友達不到老師的要求,而且攝影師不清楚學校收生準則。很多入學資訊寫明不需要花巧場景和剪接,家長應親自拍攝平時孩子日常生活片段,這已足夠。同時要給予孩子自由發揮空間,例如放手讓孩子在公園玩、跑跑跳跳等等。老師期望看到小朋友的體能和認知,例如能否辨認物件的名稱、親子之間的溝通。家長可在面試前的平常日子預先拍攝。

影片授權︰Elaine老師幼稚園面試頻道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
本地升學| 過來人分享第二輪面試後感想 掌握學校教學理念 勿錯放重點
本地升學| 一文睇晒學之園報名程+報名須知+重要日期

幼稚園-學之園-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