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明星成長 |王灝兒JW為跟隨家姐到英國升學 預科轉讀國際學校

07-09-2022
明星成長-倫敦國王學院-王灝兒

王灝兒JW以歌手出道,代表作有《男人信什麼》、《矛盾一生》及《逃生門》,最近更開始參與TVB電視劇《痞子殿下》拍攝,衝出音樂領域,踏入影視界。JW平時講嘢有種「鬼鬼地」嘅感覺,全因其為中菲混血兒,大學曾到過英國留學,更稱英國讀書嘅日子非常開心,如果未來有小朋友都會想送佢哋去英國讀書或報讀國際學校。

 

中學時已遊走多個唱歌比賽
預科後到英國升學入讀倫敦國王學院

JW到英國升學前,由幼稚園至中學都喺香港升學,幼稚園入讀香港靈糧堂幼稚園,小學及中學分別就讀瑪利曼中學及南島中學。讀書時已參加許多學界唱歌比賽,主要受到家姐啟發,JW曾於訪問中提及,從小到大都與家姐就讀相同嘅學校,小六時更因為見到家姐參加歌唱比賽便跟着一起參加,更獲得冠軍,自此便於唱歌方面增強自信心,更坦言非常享受表演過程,因此大大小小嘅比賽都會參加,其中更有參加2006年嘅「Spice It Up 學園祭」,同場亦有現為歌手嘅鄧紫棋G.E.M,雖然當時敗給G.E.M,但亦獲得亞軍!JW年紀輕輕已曝光於不同比賽之中,當時已有不少人為JW推介唱片公司,但讀書時期嘅JW一心以讀書為重,並無當選歌手嘅諗法。

明星成長-倫敦國王學院-王灝兒

圖片來源 : IG@jwchubz

 

中學會考JW成績不俗,雖然可原校升讀,但為咗可與英國升學,預科則選擇升讀國際學校即南島中學,中學畢業後便到英國入讀倫敦國王學院,主修地理。回想起到英國讀書嘅心情,JW表示當時非常興奮,心情如同放監,因為終於可以獨自在海外生活,感到很自由,更稱倫敦國王學院嘅設施及周圍嘅環境賞心悅目,而且同學亦很友善,大學時不時有Group Project,可與不同國籍人士交流討論。對於歧視問題,JW表示 : 「我嘅經驗係只要唔好怕醜,主動少少同大家傾偈,融入大家嘅生活,就好少有問題出現。」

希望未來子女先讀本地學校再讀國際學校

2010年JW出道初,當時加入黎明旗下所屬嘅A Music,一邊讀書一邊兼職做音樂事業,出聲唔出樣,當時JW一放假就會返香港錄歌,出道代表作《男人信什麼》更熱播一時。大學畢業後,JW返到香港正式出道,不過因為自己想做嘅嘢與公司策略有所不同,陷入迷惘階段,直至2015年決心轉到Sunny Idea,首個作品《矛盾一生》更成為其代表作之二,憑此歌曲橫掃樂壇多個獎項。JW曾於訪問中直言多得之前迷惘嘅時期,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謙虛。

明星成長-倫敦國王學院-王灝兒

圖片來源 : IG@jwchubz

JW現已成為香港樂壇著名女歌手,更於音樂節目上擔任導師,音樂成績有目共睹,不過當時選了地理作主修嘅JW,就講到若然當初冇揀到做歌手,受中學地理老師影響,有想過自己成為一位地理老師。對於曾於本地及海外兩邊都讀過書嘅JW,JW表示香港讀書壓力的確比較大,但卻欣賞本地教育,所以若然有小朋友,會考慮讓子女先在本地讀書,再轉到國際學校。

 

明星成長 | 盤點多個TVB女神級藝人學歷 全部到過海外升學

 

南島中學

南島中學是一所英基開辦的國際學校,充滿活力,創新,具前瞻性的國際學校,提供 1300 個中學學位。學校兼具國際視野及崇高學術水準,擷集學校生的個人潛質發展,新世紀所須的技能及社會責任,因而為之自豪。據2022年參考資料顯示,於香港國際學校排名第9名,IB平均分為35.5。

學費:全年學費約 HKD $133,800
地址:深水灣南風道50號

倫敦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倫敦國王學院成立於1829年,是位於英國倫敦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國王學院也是歷史悠久的倫敦大學其中的創始學院之一。倫敦國王學院共有五個校區,分為是Strand Campus校區、Guy’s校區、St Thomas’校區、Waterloo校區及座落倫敦南部的Denmark Hill校區。倫敦國王學院擁有優異的地理位置,附近有大英博物館、皇家歌劇院、國家美術館、金融商業圈的中心。QS排名37,熱門科目有商科、會計、金融及社會學,每年學費約18000至35000英鎊。




相關文章
明星成長 | 盤點六位80/90後童星學歷+現況
明星成長 |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 一條龍名校為星二代集中地
明星成長 |麥明詩會考10A放棄拔尖到英國考A-LEVEL入劍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