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培養孩子良好品格比學業重要 培育出孩子責任感便能自發學習

06-07-2022
本地升學-ib課程-英語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 認為孩子培養 良好品格 比學業更為重要, Bally 有3名女兒,各有不同性格,便因應她們不同性格,而讓她們向着適合的方向發展。她更認為,只要培育出她們的責任感,不論她們的發展方向如何,也能自發學習,做好自己。

 

 

乖是需要自發的

Bally 的童年受着被迫變成乖的小朋友,所以自小便清楚小朋友的乖,並不是迫出來的, 而是要培養出來。只有培養出來的乖巧性格,才能每天24小時都能維持。


她以大女兒作例子,大女兒童年時比較瘦削,並容易嘔吐。每當給家人責備的時候,她便將剛吃的食物吐出來,家人每每看到此情便感到痛心,責備亦就此完結。Bally 洞悉女兒行徑動機以後,便想出一個對付辦法出來,便明知她被責備便吐,於是預先帶出垃圾筒讓她吐。因為Bally 認為只要有犯錯的地方,便要指出,要責備,讓她自我反省,而不是迫女兒跟着父母的方向做。否則,當父母不在的時候,又故態復萌。

人仔細細|學校環境影響學習興趣 透過校內遊戲激發孩子潛能

以分享的方法教導子女

Bally 向來均以家庭分享的方法跟女兒溝通,在美國之行跟女兒們分享,由於大女兒覺得三女兒沒有認真學習的態度,而進行對話。在過程中,發現大女兒努力做好自己是因為Bally 從事教育,如自己表現不濟,會對Bally 有影響。


Bally 得悉後便跟女兒表白,她希望女兒們各自擁有自己認為對,而且值得去做的事情。Bally 重申不要因為自己,令女兒承受不別要的壓力。在這個分享之中,Bally 不僅知道女兒的想法,並能夠向她們明確地表達自己立場,實屬難得。

 

 

相關文章
選校|ABC Pathways Group 以同心同德為旨 成立「友好學校」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本地升學-運動-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