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好去處 |參觀特色博物館 自訂港島免費遊路綫

06-05-2022
週末親子遊 免費港島路線

經過3個多月,第五波疫情才稱得上穩定下來,加上5月有2個長週末,相信家長們均準備帶子女出外遊玩一下。沙灘、泳池剛開放不久,定必人多。如何找人少又別具特色的遊覽地點?小編幫到你,今次`列出3大港島旅遊路踐,全非熱門首選,重點是全免費! 大家準備好未?Let’s go!


健康資訊|酷熱天氣行山易受傷 6大遠足野外急救法

路線1:港島東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葛量洪號」滅火輪服役時間由1953年開始,直至2002年,是香港消防處滅火輪隊的旗艦,曾參與無數船舶及沿岸重大火警的撲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務。「葛量洪號」在香港黃埔船塢建造,見證香港的消防歷史,亦充分反映香港五十年代造船業的成就。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於2007年開放予市民參觀。展覽館面積約1,200平方米,展出獨特的消防文物,並輔以多媒體介紹,增進市民對香港海上救援工作的認識。

博物館資料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 :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地址:香港鰂魚涌公園
電話:2367 7821
傳真:3580 0498

費用﹕免費參觀

順道遊覽鰂魚涌公園

葛量洪號滅火輪博物館位處的鰂魚涌公園,面積12.49公頃,包含各種遊樂設施,更位於海旁,一家人來一個野餐遊,相信亦非難事。於2015年開始,這裡種了100棵富士櫻花樹,雖然5月不是賞櫻好時節,但也可來一趟櫻花遊,感受下櫻花樹下的氣息。

路線2:港島中

茶具博物館

茶具博物館位於香港公園內,建築物前身是駐港英軍司令官邸,列定為香港法定古蹟。博物館於1984年1月27日開放,主要是收集、研究及展出茶具文物和有關資料,是國際上第一所以茶具為專題的博物館。

圖片來源﹕茶具博物館網頁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 :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地址:香港中區紅棉路10號 (香港公園內)
電話:(852) 2869 0690 / (852) 2869 6690 (羅桂祥茶藝館)
傳真:(852) 2810 0021

費用﹕免費參觀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同樣位於香港公園內的視覺藝術中心,同樣是由歷史建築物改建而成,前身為舊域多利軍營卡素樓,建於1900年左右,期後在日軍侵港期間遭猛烈轟炸,戰後才重新修復。大樓於1989年改建為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並於1992年啟用。而卡素樓亦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現時中心除有展覽外,還會舉辦藝術講座,務求以多角度推動本港藝術發展。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上午10時至下午9時
中秋節、冬至、聖誕前夕、新年除夕及農曆新年除夕 :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期二、聖誕節及翌日、元旦日、農曆年初一至三休館
地址:香港中區堅尼地道 7A
電話:(852) 2521 3008
傳真:(852) 2501 4703

香港動植物公園

同樣位於金鐘的香港動植物公園,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公園,1860年動工興建,1864年局部開放,1871年全面落成並開放予公眾參觀,至今已經有150年歷史。公園佔地5.6公頃,坐落花園道、羅便臣道、己連拿利和上亞厘畢道之間,雅賓利道貫穿其中,使公園分為東、西部分,兩者由一條行人隧道連接。公園東面部分稱為「舊公園」,設有兒童遊樂場、鳥舍、溫室及噴水池平台花園;西面部分稱為「新公園」,主要是哺乳類和爬行類動物的居所。

圖片來源﹕香港動植物公園網頁

雖然疫情期間,哺乳類動物館暫停開放,但公園內的鳥類及植物種類繁多,單是5月盛開的花,便有4種,相信亦能夠滿足小朋友的求知慾。

圖片來源﹕香港動植物公園網頁

地址: 香港中環雅賓利道

開放時間

噴水池平台花園
上午5時至下午10時

溫室 / 教育及展覽中心
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哺乳類動物區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其他
上午6時至下午7時

費用全免

【週末親子遊】10大 親子行山路線 簡單易行欣賞香港美景

路線3:港島西

如果要在巿區鬧巿之中避開人潮,方法只有一個,便是要付出體力。以下所介紹的港島西路線,位置不算偏遠,郤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直達,而且要付上一點點的氣力,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得以避開人潮之餘,同樣能享受免費遊的樂趣。

PMQ

相信大家對前警察宿舍改建而成的PMQ不會過於陌生,但郤不常到經此地,相信跟它的地理位置有相當的關係。位於鴨巴甸街斜路中的PMQ,並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直達,不是由堅道由上而下的話,便要從上環或中環由下而上,每次抵達門前,已經出了一身汗。

PMQ最初為「中央書院」的校舍,其後改建成第一所員佐級警員的已婚警察宿舍,現已成為香港的創意設計地標,至今擁有超過100年歷史。現時PMQ除了有店鋪之外,還有免費展覽讓公眾參觀。

開放時間

PMQ
上午7:00 –晚上11:00

工作室
上午11:00 –晚上8:00

孫中山紀念館

孫中山紀念館現時約150件藏品展出,全是孫中山先生於香港時所留下的印記。紀念館建築物甘棠第同樣極具歷史特色。甘棠第由香港富商何東之二弟何甘棠興建於1914年。1960年轉售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會曾計劃拆卸改建,但引起中西區區議會及居民強烈反對。政府最終收售並進行修葺,改為現今的孫中山博物館。而建築物甘棠第於2010年獲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孫中山紀念館正常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四(公眾假期、孫中山先生11月12日誕辰及3月12日忌辰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費用全免

更多相關文章
週末好去處 |汪星人瑜珈大師現身新都會廣場
【週末親子遊】自駕遊靚景好去處 3條BB級 行山 路線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