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識」生活|英國11種房屋各具特色 一文看清優缺點

27-04-2022
海外移民-英國-房屋

想移民英國 的朋友,面對住屋問題,感到非常煩惱。因為不僅是地區,連英國房屋類型不少,不知如何選擇。Moon媽今次為大家介紹英國11種房屋,讓大家在出選擇前,可以多了解。 如果想移民英國,便要立刻睇下已一家三口移民並育有一名3歲女女嘅Moon媽分享!

  1. Mansions 豪宅﹕所有房屋之中最貴的一款,不是一般人能負擔得起。豪宅不僅地方寬敞,還附設花園,健身室、泳池、網球場等設施。

優點﹕豪華、面積大、私隱度極高、設施多

缺點﹕價錢超級貴、打掃困難

  1. Detached House 獨立屋﹕英國常見屋型之一,樓宇沒有跟其他房屋相連,私隱度高。獨立屋一般配備前、後花園,以及車房。

優點﹕私隱度高、前後花園、獨立車房、加建潛力高

缺點﹕價錢貴

  1. Semi Detached House 半獨立屋﹕同樣有前後花園及獨立車房,與Detached House相比,私隱度會差少少,因為住居的是全幢房屋的其中一邊,而不是全幢。

優點﹕價錢比獨立屋便宜、私隱度比排屋高、有前後花園、獨立車房、加建潛力高

缺點﹕私隱度比獨立屋低、和鄰居一牆相隔

  1. Terraced House 排屋﹕一整排屋連在一起,左右相連,一般會有3-10間連在一起,容易受到鄰居的聲音影響,但以House 之中最便宜的屋型。

優點﹕價錢比較平、位置方便

缺點﹕私隱度低、面積較細、沒有車房、加建潛力低

  1. End of Terraced House 排屋盡頭﹕排屋的最後一間,與semi detached house 相似,有一邊沒有與其他房屋相連,雖然面積不大,但價錢比較平,在英國同樣受歡迎。

優點﹕私穩度、加建潛力比排屋高,價錢比半獨立屋平、位置較方便

缺點﹕面積較細,一般沒有獨立車房

  1. Town House 聯排別墅﹕一般是3間相連,樓層3層或以上,樓底較高,房間3-5間不等。樓齡較新,並設有車房,所以價錢相對比Terraced House會較高。

優點﹕面積比排屋大、有獨立車房

缺點﹕價錢比排屋貴、擁有3層以上,要經常上上落落

  1. Bungalow 平房﹕是只有一層的獨立屋,沒有與其他房屋相連,情況如獨立屋一樣。由於只得地面一層,所以景觀不夠開揚,但深受長者或退休人士歡迎。亦有加建閣樓,增加房間。

優點﹕不用行樓梯、私隱度高、有獨立車房、投資價值高

缺點﹕景觀較差、價錢較貴

  1. Flat 大廈住宅﹕大廈住宅單位大多座落巿中心,交通方便。間隔有1-3房,亦有開放式、複式住宅 – 住宅內有樓梯,分上下部份、轉換單位 – 由原本一幢的房屋,分成獨立單位。

優點﹕價錢平、近巿中心、交通方便、有屋苑管理

缺點﹕面積較細、隔音較差、沒有獨立花園、車房和垃圾桶

*買樓人士要注意﹕大廈住宅不包括地權,要支付地租、管理費或保養費

  1. Council house 公屋﹕即英國的公屋,供低收入人士居住。低收入人士可向Council 申請入住。英國容許入住Council house 人士,居住5年後,以特惠價錢購買成私人住宅。

優點﹕價錢平

缺點﹕治安較差、轉售困難、升值潛力低

*買Council house 要注意,由於鄰居比較雜,治安相對地較不安全,轉售困難且升值能力低。

  1. Cottages 村屋﹕樓齡高,大多位於農村偏遠位置,大多有2層。村屋的用料好,牆身厚,具保暖作用。

優點﹕郊區景色好、外形古典、屋內和暖

缺點﹕樓齡高、位置偏僻、交通不便

  1. Mews House 馬房屋﹕18世紀舊式馬房改建而成,大多有2層,地面一層放置馬車、馬糧,2樓是房。現時將馬車的地方,改建成車房,2樓同樣是房間。大多處於城巿的黃金地段,所以價錢亦不便宜。

優點﹕近巿中心、交通較方便

缺點﹕樓齡高,價錢貴

海外移民|9招減少英國電費煤氣費支出

海外移民|英國執行李貼士 必帶物品清單

4.  要購買的

  • 機票: 單程機票便可,現時直航到英國不需要家居隔離,但轉機的話,便需再換機地點的隔離安排
  • 居住﹕到達英國後需要有居所,如能在出發前已預訂好,固之然好。建議到Rightmove查看樓盤, 如有心儀住所的話, 可透過致電地產公司查詢。如未有工作的話, 業主會要求預繳一年至半年的租金。致電地產公司時, 說明到達日期, 可預繳租金,大多能提前租到居所。大家亦可先預訂Airbnb 或酒店,到埗後才自行找居所。

  • 預訂接載車輛﹕預先安排車輛到機場接載到居所,車輛大小視乎需要而定
  • 保留香港電話卡﹕保留香港電話卡,以便發入香港銀行戶口時,能接收SMS 認證
  • 購買英國電話卡﹕可先購增值卡,到埗後才找合適的供應商

影片授權︰Moon媽在英生活



相關文章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一文拆解移民英國歧視實況
海外移民|一家三口移英基本開支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英國學校點揀好?年齡及抗壓能力為主要考慮
海外移民|移民前十個必要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