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救恩學校功課少教學用心 鼓勵主動學習而非聚焦分數高低

28-04-2022
本地升學-小學-救恩學校

救恩學校學生家長Iris,無私分享救恩學校教學模式,以及如何令學生主動學習,如果有意入讀救恩學校的家長,不要錯過Iris分享! 

考試由小三開始 首兩年只評估學習進度

學校小一、小二均無考試,只會透過學習評估,讓老師知道學生的學習進度。Iris媽媽指出,數學科是突擊評估,學生沒有預備的時間。而中文、英文則會預早通知家長,好讓家長能幫學生預先溫習。

Iris媽媽補充,仔仔一年級時,英文默書全年只有4-5次左右,而中文則沒有默書,而是’自由寫’,意思是老師會出一個題目,如﹕生果,學生便要將自己所識的水果名稱寫出來。

本地升學|IB課程多元化 讓孩子享受學習

 

功課量少 暑期作業可自由發揮 

Iris媽媽指出一年級的日常功課大概有3-4樣,部份是功課改正,如沒有需要改正的話,數量會更小,每日只需要花30分鐘左右,便可以完成。

而二年級新增了常識科,功課量亦不是增加很多,大概45分鐘至1小時內可完成。小一升小二的暑假,學校沒有暑期作業,改以project進行,project的題目與形式均不設限制,學生可以自由創作,可以拍短片、畫畫等,Iris的仔仔則選擇了研究火山。

 

 

最欣賞以鼓勵方式 鼓勵學生主動學習`

Iris媽媽表示最欣常學校以鼓勵方式,提起學生主動學習的興趣。老師會透過嘉許,或贈送小禮物的方法,引導學生積極回答問題,除此之外,學校亦會將學習融入生活之中,如教學生食物金字塔外,還會教導食物閱讀包裝上的營養標籤,從而揀選健康食物等。

老師及學校亦提供很多支援給家長,讓家長們從而得到更有用的資訊。整體而言,Iris認為救恩學校跟ABC Pathways與救恩學校的教育理念相若,要求學生活潑、主動、開心,而非只集中發展學術成績。



救恩學校
學校官網 : https://kauyan.edu.hk/primary/
地址 : 香港西營盤高街97B
學校性質 : 私立學校
學費 : 全年學費約 $61600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如何用推薦信爭取小一學位 ?
本地升學|國際學校面試三大貼士
本地升學|救恩學校面試準備及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