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一文帶你了解UKiset考試

20-04-2022
海外移民-英國-大學-ukiset

近年越來越多家長為孩子申請入讀英國公立學校,但亦有父母選擇把孩子送到寄宿學校就讀。後者一般相信私立寄宿學校除了能提供較全面的教育,還可以培訓孩子的個人自理能力及紀律。更重要的是就讀頂尖私立寄宿學校的學生被優質學府,如﹕牛津大學 (University of Oxford)、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倫敦大學學院 (UCL)、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LSE)、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等取錄的機會亦相對較大。 此等頂尖私立寄宿學校大多會以學生的 UKiset 成績作為其中一項收生標準。

海外移民-英國-大學-ukiset

UKiset是專為有意前往英國就讀的學生評估而設。部分英國私校會以 UKiset 成績作為取錄海外學生的考慮因素。UKiset  評估包括﹕英語能力、數學能力、解難能力及學習能力,而考生成績將與同齡的英國學生進行比較。

私立學校能根據 UKiset 測試結果判斷學生是否符合他們的要求。如學生在UKiset測試中所得的分數未能符合收生標準,私立學校便不會接受該學生的申請。當學校以UKiset成績作為首輪篩選條件,未達標準的學生便無註冊需要。此舉可替家長省卻註冊費用,為學校省卻行政時間,亦減少了學生考入學試的次數,避免多次失落考試,對他們的自信帶來不必要的打擊。

海外移民-英國-大學-ukiset

UKiset 有用資訊

報考年齡︰9.5 – 18 歲

報考費用︰295英鎊

考試時間︰約2小時

有效限期︰12 個月 (每4個月可報考一次)

成績發佈 : 完成考試後3個工作日內發佈

評估範疇︰

1. 圖像邏輯推理 (利用圖片、圖表和樣式答題)

2. 語言推理 (文字和語言能力)

3. 數學 (數字、數值和序列)

4. 英語能力 (文法、詞彙、閱讀理解、聽力和寫作)

*可於報名時或成績發佈後要求發送評估報告至不多於5所私立學校

*如希望發送成績至多於5所私立學校,由第6所學校開始UKiset 考試方將會收取每所50英鎊的費用。

海外移民-英國-大學-ukiset

如何準備 UKiset

– 掌握考試時間,因為每4個月才能進行一次

– 報讀專為應付 UKiset 而設的補習班,家長可因應學生能力,選擇訓練全卷作答技巧,或專攻個別弱項 (根據個人經驗,學生一般圖像邏輯推理及數學較強,而語言推理及英語能力較弱。)

– 家長亦可於網上下載相關的模擬試卷,有條理地讓學生進行練習,免於過多的補習,增加學生壓力

UKiset 測試可評估學生的個人潛力及對學習環境的接受能力,但並非學校唯一的入學要求。即使  UKiset 測試成績達到申請學校的收生標準,學生仍有機會需要再接受學校安排的入學試,尤其是報讀Year 10及Year 12的同學。由於這兩個年級的學生成績會直接影響學校的評級,因此亦不排除學校會特別注重收生標準。

海外移民-英國-大學-ukiset


如家長有意將子女送到寄宿學校就讀,就應作出周詳的計劃。個人認為,雖然UKiset 結果可遞交給5所私立學校,但若然對子女的能力有了解及有信心的話,家長應不需要同時申請多於3所學校,這可免卻子女受考太多入學試之苦。曾聽聞有家長在評估了12所學校後,同時向6間學校遞交申請。如獲得全部學校取錄,當然高興。但反之則會為孩子增添挫敗感,打擊他們的自信,甚至厭倦考試及對海外留學產生反感。有些家長會認為多報多考就是給予子女訓練的機會,但其實不然。最壞的情況下,如在報考心儀的學校前已經歷多次考入學試失敗的挫折,必然會影響到學生的狀態。若果因此而錯失了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豈不是更可惜?

——————————————

對英國升學移民有更多嘅疑問?

即刻WhatsApp Jessica了解更多!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