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父母要讓孩子愛上學習 切忌操之過急令孩子反感

30-03-2022
暑假-網課-學習

現時是學童的暑假時間,可能不少父母均遇上孩子’為何暑假要上課?’這個問題。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指出,孩子有這個問題,原因是他們沒有興趣學習或上課。所以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是最為重要,只有孩子喜歡學習,才能令學習事半功倍。

強調’3L’ 原則

3L 是指﹕Laugh, Learn, Love。Bally指出,對於某些學童來說,學習不是一件愉快的事,可能跟以往的教育方式有關。過往的教學方式是從教育者出發,認為學童需要學的是甚麼?甚至是他們應該要學懂甚麼?沒有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所以現時Bally 的團隊會研究小孩喜歡甚麼來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透過玩樂的方法,令孩子Love to Learn。

暑假-網課-學習

讓孩子享受零壓力學習

另一個令孩子提不起學習興趣的原因是課程的程度,與孩子的程度不乎。Bally 指出過深或過淺的課程,會令孩子感到壓力,或過於輕易而不能投入。配對一個合適程度的課程,令孩子能夠投入學習,而在學習之中找到樂趣。

Bally 以其中一個她們舉辦的課程為例,孩子透過與同學的討論當中,能夠學習到英文詞語,及造子﹔課程導師亦會以指導的方式,指出應注意的地方,為孩子提供’零壓力’的學習環境。

如何令孩子愛上英語?

透過遊戲中學習,能夠吸引學童因為想參與遊戲,從而主動學習。Bally 更指出,學習英文應由聆聽及會話開始,當孩子能以英語表達自己之後,才讓他們閱讀及書寫。因為初開始學習便學習書寫,難免會令孩子有挫敗感,減低學習的興趣。要讓孩子有興趣學習,建立自信是第一步。

暑假-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培養孩子興趣開始

Bally 同時提醒父母,不應讓孩子閱讀太深的書籍,如果孩子不能掌握及理解書本內容,便不能提起閱讀的興趣,甚至害怕閱讀。

暑假-網課-學習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網上課程的內容,可前往 BALLY與你童行 了解更多。

「童行抗疫」有不同的資訊,醫生Q&A,可以讓父母得到更多抗疫知識。

如家長希望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也能加入群組,可前往如下連結,獲得相關資訊:
FACEBOOK @ballytogetherwewalk 童行抗疫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兒童健康|近視成因與電子產品無關
人仔細細|如何令子女享受網課學習? 父母應由放手不打擾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