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兒童健康|近視成因與電子產品無關

10-03-2022
眼睛健康-網課-近視


停止面授課已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不少學校或父母為了確保小朋友的學習進度,開始安排網課教學 ;同時,亦因為減少外出,小朋友的娛樂消遣也透過電子產品進行。由於小朋友接觸電子產品的時間長了,父母自然會擔心他們的眼睛健康,例如近視等問題。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就為兒童眼睛問題,請教養和醫院眼科醫生相關意見,並與各位父母分享。


近視與電子產品無關

不少人都認為,電子產品會釋放藍光,藍光會影響人的眼睛健康,並造成近視。但根據醫生所述,近視原因為眼睛與物件的距離及時間。無論是電子產品還是書本,如長時間近距離觀看而不休息,均會造成近視。


避免近視的方法

根據上文所講,電子產品並非近視的主兇,因此減少接觸電子產品並非最有效的預防方式,應由使用方式着手,如調整電子產品與孩子之間的距離,及提醒小朋友可採取以下方式減低眼睛疲勞:

每20-30分鐘便望一望遠方,放鬆眼球,望遠方綠色的東西或綠色的植物為佳

眼睛健康-網課-近視


在沒有光的情況下使用眼睛,對近視有影響嗎?

近視主要關乎眼睛與事物的距離,但由於在沒有光的情況下,眼睛需使用較多的精力聚焦,眼睛肌肉較疲累,造成近視的機會則會增加,所以在合理的情況下,不建議父母讓小朋友在沒有光的情況下使用眼睛。


其他導致近視的原因

除了以上提及的種種原因外,先天遺傳也是近視成因之一,且佔近視個案的大多數。坊間就有不少科技及發明,可減慢近視的速度,如眼睛及眼藥水等。

眼睛健康-網課-近視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兒童眼睛健康與近視的內容,可前往 BALLY與你童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