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學資訊】22/23年度 幼稚園入學 懶人包 必睇K1報名時間表、所需文件

31-08-2021
幼稚園-入學og

踏入9月,除了是開學的大日子外,更是一眾父母最為緊張的 幼稚園入學 申請重要時間。不論是新手父母又或是已有經驗的父母,以下懶人包都定能讓你在準備過程中更輕鬆,順利無阻地完成申請及註用手續!

緊記3個重要日子:9月申請、1月註冊、2月後補

教育局規定入讀幼稚園K1的幼兒需年滿2歲8個月或以上,若然小朋友於2019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的話,今年便要為子女報讀幼稚園。9月至11月是幼稚園入學申請的日子,家長們需要於這段期間填妥及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其後6-8星期內便會以郵遞方式收到「註冊證」。

下載「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表格」:教育局尚未公佈最新版本,將稍後更新

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表格」方法:

1. 郵寄

將表格及所需證明文件副本寄至香港灣仔郵政局郵政信箱23179號 幼稚園行政2組(香港灣仔郵政局郵政信箱23179號)

2. 親身遞交

將表格及所需證明文件副本放入信封,並於信封面寫上「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前往並遞交至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4樓收集箱內。(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8:30am-1:00pm, 2:00am-6:0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3. 網上填交

於網上填寫「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申請表格」(https://eform.one.gov.hk/form/edb005/tc/),並於遞交表格後10個工作天內將已簽署的「承諾及聲明」正本郵寄至香港灣仔郵政局郵政信箱23179號。

而於9月至12月期間,家長們可以向心儀幼稚園遞交入學申請表,並按指定日子進行入學面試。其後家長會於2021年12月17日前收到幼稚園K1學位申請結果,如獲心儀幼稚園取錄的話便需於統一註冊日期(2022年1月6日至8日)帶同「註冊證」到該幼稚園註冊及繳交註冊費。

如未獲取錄,家長們亦可於統一註冊日期後(2022年2月初)參考教育局公佈的幼稚園K1空缺資訊,再前往有空缺的幼稚園申請。

所需文件清單

1. 父母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2. 學童出生證明文件正/副本
3. 學童防疫注射紀錄正/副本(封面及內頁)
4. 回郵信封數個(家長可多準備數個以備不時之需)
5. 學童半身近照數張(視乎不同幼稚園需要,除了貼在表格上,如需額外遞交近照,緊記於相片底部寫上學童姓名)
6. 入學申請表
7. 報名費

【幼稚園面試】學校著重品格培養 收生有何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