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 移民 】移民前要認真和子女溝通

15-07-2021
海外-移民-認真和-子女溝通og

最近有許多家長都因應情況而選擇和子女一同 移民 ,子女也勢必要在當地升學,那麼移民前究竟有甚麼要注意的呢? 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 移民 前家長應該怎麼和小朋友溝通清楚以及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

應怎樣和小朋友溝通清楚?

木相信父母都是為了小朋友而選擇到一個全新的地方居多,但是在作出決定除了要留意小朋友秩的心理狀態外,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父母的情緒會十分影響子女的適應程度,如果定長在外地因文化差異或工作壓力等的問題而轉移向小孩發洩的話,小朋友自然就會吸收父母的負面想法,家庭關係也會隨之而變差。同時,家長也不應該將自己的想法加到子女身上,宜平靜地和孩子進行深度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再達成一致決定。

父母應該怎樣取捨?

如果小朋友已經表達不希望 移民 ,家長就要找到一個雙方的平衡點,沒有必要單單為了達成家長的期望而移民。小朋友若不想到外地的話,也不會享受當地的生活,加上沒有其他朋友陪伴,萬一定家長沒有注意到孩子的情緒,小朋友就有可能開始反叛或有情緒問題。所以家長應該先為子女著想,下決定前先溝通清楚。

甚麼時候 移民 最合適?

Bally 表示小朋友愈小,即是在語言發育期間移民就愈容易適應當地的生活。但如果已經升到小學就有較高機會受到欺凌,因為小朋友包容能力較低,遇到外地來的孩子時會更容易排斥,而如果小朋友比較敏感的話就有較大機會被人欺負,所以在小學階段決定 移民 需要面對很難融入的環境。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家長與小朋友 品格 有密切關係

子女教養-家長與-小朋友-品格-有密切關係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