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可以說晚安了嗎?

25-02-2022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可以說晚安了嗎2

《 可以說晚安了嗎? 》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喬里.約翰 (Jory John) 及 英國童書插畫家和動畫導演 班傑.戴維斯 (Benji Davies) 合作的作品。作者喬里‧約翰曾兩度獲得懷特朗讀繪本獎銀獎,其詼諧、黑色幽默的文字風格,帶領小朋友從特別的視角觀察世事,體悟人生哲理。《 可以說晚安了嗎? 》是喬里.約翰專為孩子寫的第一本繪本。繁體中文版則由曾任兒童文學讀物編輯和實踐大學兒童文學講師的譯者李紫蓉翻譯。

《 可以說晚安了嗎? 》

大熊與小鴨是鄰居,小鴨無論日夜都想與大熊玩耍。
今晚,大熊非常睏,想躺下來好好睡一覺!
偏偏小鴨就非常清醒,正打算去找大熊!
小鴨希望能與大熊一起玩撲克牌、看電影、彈結他、講故事!
大熊卻只想好好睡覺,便拒絕了小鴨!
在大熊快睡著之際,小鴨又出現了!
原來小鴨想做餅乾,所以想問大熊借東西!
大熊生氣的把小鴨趕走了!小鴨只好回家…
小鴨靜下來看書,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而好不容易送走了小鴨的大熊,終於回到床上!
不過…大熊卻清醒了!

《 可以說晚安了嗎? 》中的小鴨一直想找鄰居大熊玩耍!在大熊很睏,正想睡覺的時候,小鴨卻闖入他的家,希望與他一起玩撲克牌、看電影、彈結他、講故事!即使大熊多次將小鴨趕回家,小鴨仍不斷因不同的原因出現!最後,大熊生氣了!小鴨回到家中,看了一會書就睡著了,而可憐的大熊卻睡不回去了…

爸爸媽媽們在閱讀這本書的時侯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 活力充沛的小鴨、累到快要崩潰的大熊,有沒有很像你們與孩子的日常相處? 《 可以說晚安了嗎? 》這本書以幽默簡潔的對白,,配上兩位主角誇張的表情和姿態,正正畫出一眾爸爸媽媽的內心。在與小朋友共讀的時侯,不妨與他們討論一下平日父母的心聲,相信經過互相了解後,必然對親子關係有所幫助。

可以說晚安了嗎?
《 可以說晚安了嗎? 》

作者︰喬里.約翰
繪者︰班傑.戴維斯

譯者: 李紫蓉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09/07
出版地:台灣
頁數︰40頁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3歲~8歲
ISBN:9789863208167

詳情︰《 可以說晚安了嗎? 》 購買網址

資料來源︰小天下、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