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不要將子女和他人作 比較

19-05-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不要-和他人-比較og

我們家長有一個迷思,總是向壞處想。例如某某同學成績不比自己的孩子好,卻一同考入同一間BAND 1 中學,就覺得孩子值得考得更好的。換個角度去想,也有某某比自己孩子成績更好的同學,和自己的孩子考進同一家學校啊! 筆者也見過成績更好的同學,結果只考到BAND 2 中學。考中學這話兒,始終涉及現在中學面試涉及太多或然因素,所以筆者覺得不必作無謂的 比較 。一間學校取錄某個同學總是有些原因,再者,一間學校一次過取錄由幾十人到百多人不等,同學們的成績及特長總不可能完全是一模一樣吧? 學校需要不同專長的學生啊!


最近我在家長群分享過,始於ZOOM 和現場面見感覺十分不同。現場面見,至少有10-15分鐘面對老師,小朋友還有時間熱身一下。相對ZOOM 面試, 每科只有1.5 – 3分鐘的時間。要小朋友突然在3分鐘之內在狀態,或多或少是靠運氣。成年人也未必做到3分鐘內就可以發揮自己的渾身解數,何況是只有11-12歲的孩子呢? 當我們不知道別人的面試表現,所以真的不必要比較太多,做好自己最重要。


抱怨與不快很多時源於欠樂觀與正面思維,因此,我們要學會感恩,珍惜當下,坦然面對,不作無謂的比較(但是完全沒有比較就會失去向上動力),同時努力改進,人生自然就會開心多點。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分數不能看太重 做好賽後 檢討

媽媽online-yvonne-wong-分數-不能-看重-做好賽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