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與聯想力

11-11-2020
thumb_2767_900_600_0_0_crop


小朋友用ZOOM 上課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由ZOOM上課想到用ZOOM或視像電話直播電視,可能要多一點聯想力及觀察力,當然也要有一點創意!


我的小兒子見老師用ZOOM 分享電腦畫面的功能,忽發奇想,如果ZOOM 能分享媽媽電腦上的電視直播,那麼他就可以看電視上的《幪面超人》了。實驗證明,是不行的,那麼怎麼辦呢?那麼就再試視像電話媽媽,是否可以達到「直播電視」的效果呢?原來真的做到了,真的可以在午飯時看媽媽電腦上的電視直播了,結果我把手機放在支架上,直播我電腦上的畫面,而我就可以趁機去開會或去午膳,「各自各精彩」。


每星期有幾天直播電視,會覺得小朋友煩嗎?當然不會,我覺得這件事刺激他的解難能力,而且又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何樂而不為呢。朋友見我在Facebook 分享小兒子的「直播電視」,也讚他很有創意。


平日小兒子不懂功課時,會用視像電話問功課,我會利用電腦上的副本去解題,所以他知道用視像電話是能夠看到我的電腦畫面,看來小兒子天生觀察力比較強。


如果小朋友欠缺觀察力怎麼辦?要如何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呢?我的經驗是利用「近朱者赤」這個道理,身邊有觀察力好的朋友或是親人,久而久之,就會增加觀察力,當然弟弟的觀察能力也感染到他的姊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