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Daily Archives: 2022-09-05

健康資訊|月餅食用注意事項 處理不當易食物中毒

中秋快到,或許大家有多款不同口味的月餅,該怎樣貯藏才安心?其實傳統蓮蓉月餅與冰皮月餅由於製作過程有所不同,貯藏方法各有不同的注意事項。前者經高溫烘焙,且商家會加入吸氧劑和防腐劑,可減慢發黴變質,將近到期的月餅製成蓮蓉湯丸,煮熟後進食亦可。但冰皮月餅則因未經高溫烘焙,易受細菌感染,應謹慎儲存在雪櫃內。


心理健康 | 為甚麼孩子要「損人不利己」?

每個人類行為,都會有它的動機,就如感到肚餓時吃東西,是基於攝取養份之需要,以供日常能量消耗。另一邊廂可能會朋友反駁:「可是有些行為是沒有動機的,就如暴飲暴食,人們無止境把食物放進胃裏,明明自己也很難受,但還是不明就裏地做,這完全是沒有動機可言!」其實沒有明顯動機的行為並也不等如沒有動機,只是在於我們是否覺察到而已。暴飲暴食,也可能是不安、混淆、焦慮感的投射行為,只我們未必不察覺得到。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為升中寫班長求職信 ?

開學初期,為了孩子未來升學的檔案冊裡,有些題材可以「發揮」一下,當然需爭取一官半職,即使不是「班長」或「風紀」,哪怕是「行長」還是「科長」,總比什麼也沒有好。到了高小,老師不會再「欽點」了,同學互選、寫信給老師「求職」,是很常見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