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賽馬會 「童亮.同玩」親子盒 在家互動玩遊戲

24-12-2020
在家學習-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再次轉為網上授課。不少家長憂慮會影響孩子學習進度,而且長期留在家中或阻礙身心發展。疫情期間家長的焦慮情緒亦令親子關係變得緊張。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下,由香港明愛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聯合籌劃製作賽馬會 「童亮.同玩」親子盒 ,包含多項幼兒成長主題的遊戲活動,為幼兒家庭提供一套嶄新好玩又互動的學習資源,推廣優質親子互動之餘,亦支援幼兒在家透過遊戲持續學習和成長。

「童亮.同玩」親子盒
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

「童亮.同玩」親子盒 由跨專業團隊,包括教育心理學家、幼兒教育工作者、社會工作者、藝術工作者、言語治療師和體適能導師等合作設計遊戲,計劃一共製作兩盒親子盒,並免費派送給全幼稚園教育計劃下超過13萬名3至6歲的幼稚園學生及其家庭,藉遊戲增進親子關係,促進家庭和諧氣氛。在疫情期間,獻上關懷和鼓勵,為香港幼兒家庭打打氣。

賽馬會「童亮.同玩」親子盒照顧不同階層家長的需要,親子遊戲設計以營造歡樂、尊重、接納、欣賞的學習氛圍,親子盒的內容,涵蓋德、智、體、群、美五個幼兒發展目標,取材日常生活、簡單、耐玩性高、盡量配合家長的不同需要,以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正向的親子關係。

「童亮.同玩」親子盒
以香港六個景點為主的親子盒

親子盒一共有兩盒,內容參考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中的發展目標作為設計活動的方向,包括認知和語言發展、身體發展、美感發展、情意和群性發展,以及品德發展。而第一盒便以故事形式介紹香港六個景點,包括大澳、獅子山、大館、山頂、赤柱和濕地公園,並引入18個結合影視技術的親子活動。

本計劃亦設有網上教師專題講座及家長教育講座,以視訊形式進行,幫助家長認識幼兒成長、情緒管理、品德培育等課題,並增進對子女成長特徵的了解,提升育兒技巧。詳情可瀏覽香港明愛家庭服務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明愛

更多在家學習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