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家長要懂得改變心態 做好子女榜樣

18-11-2020
33

停課遙遙無期,不少家長都為子女報讀網上學習課程,但仍有部份家長認為網上學習沒有幫助,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在《新城教育+》節目中分享網上學習的成效。

做好榜樣與子女共同學習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中、小學生已經停課近三個月,為趕上學習進度,不少學校已經開始實行網上學習,ABC Pathways Group亦有推出Zoom課程,讓小朋友都能夠在家輕鬆學習。Bally指由3月開始參與課程的人數從一成增加至七成,她認為家長在疫情中除了生活模式改變,在心態上也要懂得改變,與子女一起學習使用電子科技產品,不要太過擔心自己能力有限,要做好榜樣積極解決問題,這樣才能讓子女在家好好學習。

疫情下的三類家長

Bally從網上課程中參與者中,分類出三類家長,第一類是最先報名參加課程的家長,這類家長做事比較果斷不拖沓,有問題便要立即解決;第二類是較遲報名的家長,這類的家長較多,擔心子女學習進度落後,左思右想下才解決眼前問題;第三類則是沒有報名網上課程的家長,Bally認為這類家長要心思熟慮,要確保小朋友留在家中能夠繼續停課不停學,不會讓學習進度不進反退。


想了解更多網上教學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