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孕婦產婦吃對3類水果 護寶寶視力 促腦部發育

18-05-2023
家常熱話-產婦-水果-維他命

不少人認為孕媽懷孕期間及產婦坐月期間的媽媽都不宜吃水果,因為它是「生冷」的食物,但在營養的角度看,不論對於孕媽吸收營養,或是產婦身體的復原,水果所提供的營養素都起了重要的作用,現由營養師教妳如何才吃得健康。

家常熱話-產婦-水果-維他命

三種重要營養素

不論是懷孕的媽媽或是產後正在坐月的媽媽,她們都需要吸收足夠的營養供胎兒發育或產後的身體復原。營養師黃榮俊表示,水果含豐富的纖維、不同的礦物質、維他命等,所以,對於媽媽、胎兒或寶寶的健康都有很大的益處,當中以下3種營養素是值得媽媽份外關注:


.維他命C
維他命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但人體無法自然合成這種水溶性的維他命,所以孕婦和產婦要定時從膳食中攝取。維他命C可幫助產後傷口癒合,並在免疫功能上擔當關鍵的角色,同時亦可幫助身體吸收鐵質,可以預防孕婦缺鐵性貧血。
來源:橙、奇異果、西柚、士多啤梨、番石榴等

家常熱話-產婦-水果-維他命

新手媽媽要注意!初生嬰兒5大紅疹問題

.葉酸
孕媽在懷孕期間,因為每天都需要為胎兒製造紅血球,故此,她們比懷孕前需要更多鐵質,而攝取足夠的葉酸,能幫助製造正常的紅血球,預防媽媽出現惡性貧血,亦有助胎兒的腦部發展。
來源:哈密瓜、橙、蕃茄、蛋黃、西瓜等

家常熱話-產婦-水果-維他命

四大方法調教媽媽心理


.維他命A
維他命A是寶寶擁有良好視力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它能夠保持視力正常。另外,維他命A亦有助促進生長發育及免疫系統功能。由於維他命A為脂溶性維他命,如果要從蔬果中攝取,可配上肉類或少許食油一同食用。
來源:木瓜、哈密瓜、芒果、南瓜、番茄、橙黃色的水果

家常熱話-產婦-水果-維他命
.

果汁中果糖成份高

現在不少媽媽喜歡飲用鮮榨果汁,但營養師黃榮俊表示,果汁的果糖成份高,而且隔掉纖維後,令纖維成份大減,所以最多只可用1個水果的份量來榨汁,或以兩種減半份量的水果來做亦可。媽媽想完全吸收水果的營養素和纖維,建議一定要連渣即時飲用了!

家常熱話-產婦-水果-維他命

心理學家教孕媽 認清壓力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