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孕婦長期憂鬱 影響孩子情緒行為

05-05-2023
健康+_憂鬱影響孩子情緒

有說孕婦焦慮與憂鬱會直接影響幼兒的情緒行為障礙,近年有研究指,在新冠肺炎流行前、後,孕婦不管是焦慮和憂鬱傾向都增加。一些科學研究也指出,母親的焦慮症和憂鬱症是並存的。

補補媽媽-母嬰親子-孕婦憂鬱

焦慮憂鬱有固定發生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中心副主任黃軒醫師近年分析了孕媽在產後的焦慮、憂鬱和強迫症,有其固定的發生率,分別為:產後焦慮9%、產後憂鬱13%、產後強迫症3至5%。

新冠肺炎疫情後上升

有研究指出,在新冠肺炎流行前、後,孕婦不管是焦慮和憂鬱傾向都增加。孕婦焦慮從原本29%升至72%,而孕婦憂鬱從原本15%升至40.7%。早在1999年Dr. Glover已經發表過孕婦的壓力、焦慮和憂鬱都會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於2009年Dr Kinsella和Dr Monk發現孕婦的焦慮,會影響胎兒的大腦皮質的發育、增強胎兒的驚覺性格。具體而言,產婦懐孕時的焦慮與胎兒晃動有關,並且與產後增加嬰兒神經發育障礙的風險有關。

補補媽媽-母嬰親子-孕婦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