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天然食品甜味取代砂糖 2款零失敗低糖Tiramisu食譜

31-03-2023
健康食譜-低卡-tiramisu

傳統提拉米蘇(Tiramisu)每100克食用份量可高達510卡路里!夠驚人吧!因為Tiramisu的食材含有忌廉芝士、蛋黃、糖還有咖啡或蘭姆酒……不少高糖高脂食材。以下就分享一下2款低卡版Tiramisu食譜教學,用低糖低卡的健康天然食品取代本來Tiramisu中的糖分和熱量來源。重點是製作方法簡單,即使是甜品新手也可以輕鬆成功!

豆腐Tiramisu

用豆腐取代忌廉芝士做為中間的慕斯夾層,不僅營養豐富,熱量也明顯大減,而外表看起來與一般Tiramisu沒什麼分別,但一口咬下去,少了忌廉芝士的黏膩感,多了豆腐的清新綿密,別有一番滋味!

材料
嫩豆腐  500克
希臘乳酪(低脂雲呢拿味) 120克
威化餅  10條
無糖可可粉(過篩)    適量
士多啤梨 4粒
即溶咖啡 1杯 
蜜糖   適量
雲呢拿油 適量

低卡美食 電飯煲蘑菇雞肉意大利飯 

做法
1、將豆腐切件,於上方放置重物壓水1小時,之後再用廚房紙印乾豆腐,以免影響質感。
2、混合豆腐、希臘乳酪,隨後加入雲呢拿油及蜜糖增加甜味,混合後倒入攪拌機打勻。

3、威化餅表面輕輕沾上咖啡,注意不需過份浸軟。壓碎威化餅。

4、最後組裝部份,舖上底層的威化餅碎於杯子底部,再加入豆腐混合物,重複以上步驟一次。
5、整平後放入雪櫃,最少5小時,或雪至過夜。
6、最後灑上已過篩的無粉可可粉及放上士多啤梨裝飾就完成了。注意別太早混合可可粉,否則會令到豆腐出水。

燕麥Tiramisu

女生減肥期間的長期戰友要數到穀麥類食物,用低熱量低膽固醇的燕麥取代忌廉芝士,加上纖維豐富的香蕉,大大減少了糖分和熱量,口感層次豐富,又可以解一下嘴饞,好吃又沒有罪惡感!

材料
原片燕麥片  50克
即溶咖啡   5克
水      100毫克
希臘乳酪   80克
香蕉     半條
無糖可可粉(過篩)  適量

輕怡之選 – 韓式牛肉泡菜炒粉絲

做法
1、把即溶咖啡用水沖開,加入燕麥,放冰箱靜待半小時。

*用熱開水沖咖啡,燕麥可以浸泡得更快

2、把浸泡好的燕麥舖在杯底,壓平。再舖上一層乳酪,整平。把香蕉切片,舖在乳酪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