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AI繪圖程式 : 藝術創作的新助手,還是藝術家的威脅?

27-03-2023
STEAM-ai繪圖-Midjourney

隨著科技的迅速發展,人工智能在各個領域都顯示出了其強大的潛力。在視覺藝術領域,AI繪圖程式作為一個創新的工具,包括現在全城熱爆AI繪圖機器人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或是PicCraft,都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這些程式能夠在短時間內生成草圖和設計,並模仿各種繪畫風格。然而,這究竟是藝術家的福音,還是對他們構成了威脅呢?

AI繪圖是怎樣製成的

STEAM-ai繪圖-Midjourney

嘗試以創作的起點來說,AI繪圖程式主要是在使用者還沒有具體構圖想法的情況下,提供一個畫作參考,而真正的藝術作品往往需要畫家在腦海中已經有了明確的構圖和創意才能開始創作。理論上藝術作品是畫家在已經有了構圖的基礎上才開始創作的。在這種情況下,AI繪圖程式的參考價值可能相對有限。畢竟,真正的藝術創作源於畫家的情感、經歷和個人風格,這些是AI繪圖程式難以完全模仿的。

抄襲無可避免 減少接觸ChatGPT將拉大數碼鴻溝

AI繪圖程式 V.S 插畫師

STEAM-ai繪圖-Midjourney

我們亦嘗試探討AI繪圖程式對插畫師和畫家的影響。先讓我們關注插畫師。他們的工作通常涉及商業用途,如書籍、雜誌、廣告等。在這方面,AI繪圖程式無疑可以提高插畫師的工作效率,幫助他們快速生成草圖和基本設計,並與客戶有效地溝通。然而,隨著AI技術的發展,簡單和重複性的插畫工作可能會被AI取代。AI繪圖程式具有較高的工作效率,而插畫師在創意、獨特性和修正方面具有優勢。在實際應用中,插畫師可以利用AI繪圖程式的優點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同時保持自己的創作風格和獨特性。因此,插畫師需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保持創新和獨特性,以應對AI繪圖程式帶來的挑戰。

與孩子用ChatGPT做功課初體

AI繪圖程式 V.S 畫家

STEAM-ai繪圖-Midjourney

對於畫家來說,他們的作品更注重藝術價值、情感表達和個人風格。AI繪圖程式在這方面的影響相對較小。畫家可以借助AI來嘗試新的風格和技巧,激發創意靈感。與AI繪圖程式最大的不同是藝術作品是畫家在已經有了構圖的基礎上才開始創作的。因此,AI繪圖程式的參考價值在這種情況下可能相對有限。

AI繪圖程式是人類的助手

STEAM-ai繪圖-Midjourney

AI繪圖程式對於插畫師和畫家來說,應該被視為一個有益的輔助工具,而不是對他們的威脅。畢竟,真正的藝術創作源於藝術家的情感、經歷和個人風格,這些是AI繪圖程式難以模仿和取代的。藝術家應該將AI技術作為一個機會,利用它來提高工作效率、拓展創作範疇,同時保持自己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中學用ChatGPT教作文更高效?編制生活化教案無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