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Bally:築起保護膜應對言語攻擊 1招改變心態預防校園欺凌

22-03-2023
人仔細細-欺凌-親子教育

本港不時爆出校園欺凌事件。欺凌原因之一牽涉人際關係,預防欺凌可以從自己開始,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就教家長為小朋友築建保護膜,讓孩子面對別人言語攻擊時也可刀槍不入。

Bally對欺凌的定義是受害人長時間被言語侮辱、欺壓,例如不願意被改花名也算欺凌一種。她表示外來環境不能改變,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所以轉化思想好重要。

給孩子終生保護膜

她從小教導三個女兒:「每一天都有人在語言、眼神、行為上攻擊你,都是否事實?我們要令小朋友的自我價值、自我肯定、自我信心要很強,並教導他:『你知不知媽媽做了一個很好的保護膜給你?令你可以刀槍不入,這個保護膜可以陪着你一世。日後有人令你不開心,你就可以用這個保護膜輕鬆地生活。別人說什麼你也聽不到,也會反彈。」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她解釋那個「保護膜」能轉化思想,「小朋友進入一個有趣的思想情況,讓他幻想一些事再彈來彈去,飛來飛去,那麼他的思想就不會沉澱被欺凌的思想。」

為什麼要築起保護網?Bally憶述緣於小時候的經歷,她和表姐們在街上玩跳飛機,有些年紀稍大的女孩子在「蝦蝦霸霸」,表姐就用搞笑的方式回應,整件事就變得很好笑。她補充:「用搞笑的方式回應也是一種保護機制,不需要用惡言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