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常識小字典|「學業與校園」在個人成長中扮演的角色

16-03-2023
常識小字典-學業-校園-成長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花最多的時間在校園之中渡過,也花了不少的時間在學業身上,為甚麼呢?

在不同的課業之中,我們需要不斷的做功課、測考,再學習新的課題。這些都對我們的個人成長有莫大的裨益。例如我們主修的語文科,能令到我們獲得和其他人溝通的技巧;又例如數學科,可以訓練我們的邏輯思辦能力。

以上的是學科對我們知識上的影響。除此之外,學業上對我們的訓練也能訓練我們處事的態度。在處理不同的學科時,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這時候能考驗我們的解難能力,以及是否勇於面對挑戰。往往在學懂一些知識後回頭看,才發現這些知識都是在不放棄的情況下學會了。

在校園生活也有助青少年的個人成長。青少年在校園的生活,能夠認識不同的同學,以及投入學校各項活動 。例如部分同學參與學校的校隊或樂團訓練,並能夠在練習以及代表學校出賽的過程中,感受到對學校的歸屬感。

最後,同學也能在學業以及校園生活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以及長處短處,從而初部找到未來的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