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香港教育城】分享多元資源 持續網上學習

12-11-2020
829

全港學生已經復課,雖然只有半日上課時間,但仍然能夠正常到學校上課。《新城教育+》節目中邀請到香港教育城發展部主管 洪婉玲女士,分享香港教育城在停課期間如何讓學生在家網上學習。

分享遊戲化學習資源

香港教育城讓學生在停課期間習慣了的網上自學模式,自今年一月宣布全港學生延遲復課後,香港教育城即時分享不同遊戲化的資源,包括中、英、數、通識、科學等科目,讓學生停課期間能夠在網上做到指定學科的功課,實踐停課不停學。


隨著電子資源日漸普及,將遊戲元素結合學習,讓學生以遊戲化方式學習不同學科知識,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而香港教育城亦會將數據回饋學校教師,讓老師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若學生在某一科目能力較弱,老師都可以針對性給予支援。


輕鬆實踐實時網上課堂

第二階段,香港教育城在停課期間舉辦了一系列網上研討會,分享不同視訊的軟件的特色,助教師輕鬆實踐網上教學。學校教師可以根據教程選擇合適的軟件進行實時網上課堂,除了使用方法之外,亦要與教師分享如何增加網上學習的成效,如何提高學生的投入度等。網上學習不能再是單向式教學,要增加課堂互動性,由教師為中心的教學模式,轉變成以學生為中心。


要成功實踐網上教學,不單止要推動實時網上課堂,同時要推動網上禮儀,教師使用網上課堂軟件,要與學生定立守則,就如每一個新學期一樣定立班規,例如學生何時能夠開啟視像,發問前如何舉手等,學習互相尊重。


想了解更多教學及幼兒教育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