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為健康 齊萬步 《日行萬步嘉年華》氣氛熱烈 推廣步行益處

17-05-2023
周末好去處-日行萬步嘉年華-林奕匡

無時間做運動,步行可以幫到你。步行不但有益身心,而且又可以融入都市人繁忙的生活中。為讓更多市民認識步行對健康的益處,衞生署、職安局早前舉辦《日行萬步挑戰》,並且在2月25日(星期六)於九龍灣零碳天地戶外廣場舉行《日行萬步嘉年華》。

多位歌手勁歌熱舞 表演精彩氣氛熱烈

當日邀請到多位歌手獻唱,藉著勁歌熱舞的精彩表演,帶動全場氣氛,吸引大量市民參與

《日行萬步嘉年華》氣氛熱烈,多項精彩活動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場參與。多位歌手朋友包括林奕匡、梁釗峰、羅凱鈴、區子琳、鍾柔美及詹天文到場表演,台上勁歌熱舞之外,亦有花式足球、小丑表演及花式跳繩表演,讓市民度過了精彩又有意義的週末。

嘉賓分享運動心得 林奕匡靠練跑減壓

林奕匡分享做運動的經驗,他指運動可以帶來好身型,更有助減壓。


一眾嘉賓落力表演之餘,亦分享了「日行萬步」的好方法,以及保持健康體魄的秘訣。有多年跑馬拉松經驗的林奕匡表示,他最常做的運動就是跑步。林奕匡︰「我平時都有練跑,除可以維持好身型之外,仲可以減壓同練氣,所以我有時間就會跑步。」同樣經常跑步的梁釗峰,指跑步能夠令他「止癮」。梁釗峰︰「我發現做運動成功令我戒除食零食的心癮,當想食零食就去跑步,而做完運動亦令我感到好滿足同快樂。」經常跳舞的鍾柔美表示,最近愛上騎馬。鍾柔美︰「我覺得騎馬一個很好的運動,既可以強身健體,又可以令我放鬆心情。」

養成日行萬步習慣 促進健康紓緩情緒

當日有跳舞表演、小丑表演、花式足球、花式跳繩等精彩演出,成為不少家庭的假日好節目。

嘉賓透過親身經驗分享,鼓勵市民日常也要多郁動,而步行正正是既簡單又有效的好方法。不少研究指出,恒常運動,包括步行有助改善心肺功能、強化肌肉和鞏固骨骼,以及紓緩焦慮、抑鬱及減低患上慢性疾病,如高血壓及心臟病的風險。成年人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力、節奏和個別情況,將日行步數的目標逐漸提升至一萬步,把每天一萬步成為自己的生活日常。

「為健康‧齊萬步」 全民健康美好願景

除了台上表演,台下也有攤位遊戲、小丑扭氣球活動、打卡影相區等,藉互動方式有效地推廣及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習慣。

同日亦舉行了《日行萬步》嘉許禮,逾30間成功挑戰日行萬步機構獲得嘉許,並在台上分享鼓勵員工多郁動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