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常識小字典|兒童學習STEAM的重要性

23-02-2023
常識小字典-科技-steam

新城教育+》推介節目

科技日新月異,此刻我們或許難以想像,未來的世界會怎麼演變。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對於我們的影響力是前所未有的高,不論是我們平常用的智能電話、還是日常生活中AI的盛行。究竟全球和香港未來會有甚麼發展趨勢?各項科技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今次我們將從兒童科技的重要性談談未來的科學趨勢。

常識小字典-科技-steam

在全球的不同地方,STEAM已經成為了教育的主流,即是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的教育。在教育中加入STEAM元素,已經成為了各國的共識。而其中澳洲、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已把編程教育訂立為必修課程。簡單來說,就是希望學生學習透過輸入指令,及後令到機器去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除此之外,STEAM的教育也和以往填鴨式教育的方法不同,採用活動教學以及專題式教學為主,令到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主動學習,同時令到兒童可以動手解決問題,也令到他們可以配合現代科技的發展。

常識小字典-科技-steam
education, science, chemistry and children concept – kids or students with test tube making experiment at school laboratory

在未來,科技的影響力將每見重要,有些科技,或者未完全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是或者在未來會對我們的生活構成翻天覆地的改變。該我們一邊積極準備學習新的科技,同時期待將來如何配合科技,去改善我們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