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常識小字典|全球與香港科技焦點突破

20-02-2023
常識小字典-科技-5G-區塊鏈

科技日新月異,此刻我們或許難以想像,未來的世界會怎麼演變。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對於我們的影響力是前所未有的高,不論是我們平常用的智能電話、還是日常生活中AI的盛行。究竟全球和香港未來會有甚麼發展趨勢?各項科技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今次我們將從全球與香港科技焦點突破談談未來的科學趨勢。

常識小字典-科技-5G-區塊鏈

如果有留意不同的媒體,也會見到5G這個名詞,這個將是未來的趨勢。究竟5G是甚麼?5G即是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在疫情後,數位化的概念突顯了速度的重要性。根據通訊分析機構 Opensignal 研究,5G 每秒可達 500Mb 左右的下載速度,將比 4G 快上 10 倍。而 5G 的瞄準頻率會在3GHz以上。而5G的回應時間較4G大大縮短,大概只需4G的十分一,速度可以說是大大提升。

常識小字典-科技-5G-區塊鏈

除此之外,「區塊鏈」,也是近來經常聽到的概念之一。區塊鏈技術是一種進階資料庫的機制,令到業務可以在網絡中分享透明的資訊。區塊鏈資料庫會將資料存放在於同一鏈的區塊中。如果在沒有網絡共識下,可以用作追蹤訂單、付款、帳戶以及其他交易。這個系統有內建機制,可預防未經授權的交易進入以及在這些交易的共享檢視中建立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