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常識小字典|全球與香港的科技趨勢

10-02-2023
常識小字典-科技-雲端-AI

科技日新月異,此刻我們或許難以想像,未來的世界會怎麼演變。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科技對於我們的影響力是前所未有的高,不論是我們平常用的智能電話、還是日常生活中AI的盛行。究竟全球和香港未來會有甚麼發展趨勢?各項科技將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今次我們將從全球及香港科技的發展談談未來的科學趨勢。

常識小字典-科技-雲端-AI

全球的不同工業也有數碼化的趨勢,再加上過去幾年的疫情,令到不少企業也把重心放在數碼的發展之上。其中,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科技名詞。「雲端」意思是,透過網絡存取的伺服器,以及在這些伺服器上執行的軟件和資料庫。雲端伺服器位於世界各地的資料中心。透過使用雲端運算,使用者和公司不必在自己的機器上自行管理實體伺服器或執行應用程式。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不少程式,也使用了雲端,例如Google Drive、Netflix等。越來越多企業也把資金投資在雲端科技上,希望把資料放在「雲上」,增加企業的自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