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食紅豆可調節情緒+放鬆肌肉?五款食物有助解憂抗壓抑

24-02-2023
食物-抗憂鬱-調節情緒

黑朱古力、芝士、綠茶……星期一blue Monday,加上疫情肆虐,難免心情低沉?揀啱食物有助對抗憂鬱,部分上榜食物,食完更會即使心情大好!

1. 黑朱古力

 

根據美國化學協會(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研究指出,黑巧克力不僅能振奮心情,甚至還有輕微止痛的功能。朱古力能幫助身體製造苯乙胺醇,一掃煩悶心情,使人感到幸福快樂,建議選擇濃度70%以上的黑朱古力,效果最好! 

2. 香蕉

內含多種紓壓成分,包括色胺酸、醣類、維他命B6和維他命C等。生物鹼可以消除不安情緒和提高信心,色胺酸和維他命B6也能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同時製造好心情。增肌人士訓練之前食一兩條香蕉,可以增強肌力!

妊娠糖尿病對視力的影響

3. 綠茶

綠茶中含有茶胺酸,能幫助消除壓力和放鬆,引用綠茶還能提升體內多巴胺,幫助振奮情緒化合物標準值,根據多項調查顯示,心情欠佳人士,多飲用綠茶非常有助益。

4. 紅豆

很多人不知道紅豆也是抗壓食物之一,不僅能幫助補血,還能幫助調節情緒和放鬆。紅豆內含豐富多鎂、鈣、鋅等礦物質,對內分泌平衡很有助益,不僅能使肌肉放鬆,亦能穩定情緒。

5. 芝士

芝士含有多種抗憂鬱元素,豐富的多巴胺可幫助腦內傳遞物質,色胺酸則是幫助調節情緒,進一步讓你獲得愉悅感受。其中大量的維他命B和C可以幫助情緒平穩,而鈣質也有安定神經的放鬆效果。